[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上海:当好先行者 改革再出发
来源 : 央视网 2018-02-22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上海:当好先行者 改革再出发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22日 19:17
  • 视频简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上海:当好先行者,改革再出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前沿和窗口的上海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全力推动改革开放更上层楼,争作新时代的排头兵。

2018年伊始,上海市委负责同志首次调研的主题就是“改革开放再出发”,寻找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摸清痛点、堵点,寻找改革发力点。

新一轮改革开放,上海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破题。最近两个月,上海取消和调整87项行政审批,浦东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多项为国内首创。

这一批进口鲜奶刚刚落地浦东机场,第二天就能在超市上架,是检放模式的改革,为企业挤掉了8天的检验流程,让鲜奶通关“零等待”。

十九大后,上海用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跑出了营商环境的“上海速度”。政府建设项目审批由串联改为并联,审批速度向国际最好水平看齐;进口彩妆审批改备案,让最新潮流与全球同步;报税大厅新技术,让企业“刷脸”办税。

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要不要开放、要什么样的开放、如何更好地推动开放等重大命题。上海,正努力将中央精神落地生根。春节刚过,已经有不少国家的贸易商赶赴上海,为9个月后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准备,这是我国2018年重要的主场外交。

一系列改革新政,让上海越来越有吸引力。荷兰的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费林加教授,刚刚在上海拥有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联合研究中心,将带领科研团队,研发智能新材料。

今后,国际顶尖科学家将在上海得到“中国绿卡”,共同打造东方科研高地。上海还将在资金扶持,体制创新等方面,推进科创中心建设。

今后五年,上海将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