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世界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

CCTV节目官网-CCTV-4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16日 15:25 A-A+

齐·宝力高一生都致力于为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贡献。他的母亲是草原上普通的牧民,性格强势,较有主见。在他每一次遇到困难与挫折时,母亲都会勉励他:不能轻言放弃,作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要时刻自省,超越自我。齐·宝力高说母亲懂得很多人生的哲学,总是讲给他听。无论是做人还是后来事业上取得的成就都受母亲的影响较深。齐·宝力高说,刚开始拉马头琴的时候母亲让他去推碾子推磨的屋子里练习,后来他练习一个礼拜后,母亲说:“儿子,你进来家里边拉琴吧。” 他说就是这样的一句话,让他觉得得到了肯定。齐·宝力高的第一个听众就是他的母亲。齐·宝力高第一次要离开家时母亲嘱咐他:“儿子,母亲给你说一句话,如果你要变成一个伟大的男人,你一定要时刻跟自己过不去”,齐·宝力高说“当我骑着马离开家的时候回头看我的母亲,她站在那,满头银发,她穿着那件挤牛奶时穿的已经褪了色的蓝色袍子向我挥手,蒙古袍的大襟被风吹得一掀一掀的,我想她一定是在哭泣吧。”







860010-1116172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