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林海雪原斗野猪 2018021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14日 22: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专家的话让魏树波心里有了底。但要让家养公猪和野生母猪杂交,实施起来还是相当困难。因为在东北深山老林里,野猪太凶猛了。当地一直流传着一猪二熊三老虎的说法。

  员工1:深山老林里的老人都说是一猪二熊,猪比熊都猛,比老虎还猛。

  员工2:特别是大公猪。獠牙都得这么长,让狗去围它,一挑狗就死了,想都不用想,肚子都给祸害了。

  野公猪这么厉害,家养公猪又怎么能争得过野公猪,讨得野母猪欢心呢?魏树波想到,必须让自己的公猪身强力壮,让它有抗衡野公猪的实力。所以他每天都带着这头公猪锻炼身体。

  可有一天,基地工人们发现,天天在魏树波身边转悠的那头公猪不见了。一问才知道,魏树波把大公猪赶出了家门。

  魏树波:我说大哥们,我给你这么些好吃的,都长得膘肥体壮好几百斤,你啥也不是,白瞎我的心血和东西了。不喂了,走吧。

  原来魏树波发现,这公猪身体是健壮了,可在家养着,性格还是内向,养了两年也没见跟一头野母猪接触过。他在山上给公猪盖了个小木棚,每天只有早上过来遛遛,喂点玉米,剩下时间就全让公猪待在山上,跟野母猪自由恋爱。但跟野母猪恋爱真的没那么简单。

  魏树波:大野外,你也不知道它俩什么时候碰面,你也不知道它俩沟通能力行不行。

  魏树波让猪自由恋爱这一招还真见了效。一天早上,魏树波又到山上转悠时,看到了让他特别兴奋的一幕。

  魏树波:早晨六七点钟,还有大雾,我去看看苞米,星蹦的从苞米地里有几个小黑猪仔,我就乐了。只要是黑猪崽肯定是我这大公猪配的,花的肯定不是。

  魏树波一激动,差点让这马上到手的财富打了水漂。

  魏树波:乐好几晚上也没睡着。怎么想办法抓住,抓不住也不是我的钱。

  魏树波在小木棚旁下好圈套,正要套小猪崽时,不料却惊到了带崽儿的野母猪。

  魏树波:猪崽子一叫唤,一下母猪都上来了,我一个跟头栽下去,把猪崽子放下,放了以后,一喊,野母猪看我猪崽子没抓着,领着猪崽子跑了。小公猪也不愿意了,哼哼叫唤,最后小公猪跟着它们全家都走了。

  魏树波这才发现,最难的还不是给猪相亲让野母猪下崽儿,而是怎么能把小猪崽给留住。

  猪全跑了的这段日子,魏树波内心非常煎熬。他每天都担心猪会被冻死或者饿死。每天他都要去山上转着找。

[致富经]林海雪原斗野猪

  现在魏树波也要每天上山去看看猪的行踪。

  记者:猪平常也在这山林子里面?

  魏树波:对,它常年在山里活动。

  记者看了一圈也没有发现有什么踪迹,这时候,魏树波在几棵看似寻常的草上有了发现。

  魏树波:你看这,这草窝,以前猪就在这趴着。草原来是直着长得,现在都整倒了,都絮上窝,我看昨晚上是不是还在这趴着。

  现在魏树波对猪的行踪这么了解,全都是当初上山找猪积攒的经验。慢慢摸索到猪的行踪后,魏树波心里有了底,他相信猪只要活着他就能找回来。他持之以恒地用了一个招数,猪出走了三个多月后,真的回来了。

  魏树波:来来来来来来。

  过了三四个月,下大雪了,一下大雪我就乐,高兴,我就去看,下大雪真就回来了。

  让出走的猪再回来,魏树波用的是什么招数呢?他告诉记者,妙招就藏在这间仓库里。

  魏树波:我背着一袋玉米一喊,猪从四面八方从大雪窝全回来了。

[致富经]林海雪原斗野猪

  记者:我觉得不行吧。

  魏树波:行,肯定行,我都养好几年了天天这样。

  魏树波说,用一袋玉米,不仅能把山上的猪喊回来,还能让母猪把小猪崽儿都给带回来。

  怕记者不信,魏树波扯着嗓门使劲喊了起来。

  魏树波:来来来。

  果然,真的有猪听到了魏树波的呼喊。魏树波看到后,喊的更起劲了。十几分钟之后,猪越聚越多。

  魏树波:来来来来来来。

  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还有一大部分都在山上没回来呢,今天冷。

  它冷,我喊不了它,听不见我声音,今天有风。来来来来来来。越来越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14日 22: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东北有一种说法,叫一猪二熊三老虎。很多人都说在深山老林里,野猪比熊和老虎还厉害。可在吉林省临江市天湖沟,有人就养了一头比野猪更厉害的猪!光体重就在千斤上下。不仅如此,靠着这头猪,它的主人一年能赚近千万元。 (《致富经》 20180214 林海雪原斗野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