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黑土地的年终犒劳-杀猪菜 2018021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14日 15: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杀年猪”在东北农村是一年中的大事, 有着悠久的历史。进入腊月,劳作一年的农民,卖完粮后要“杀年猪”来犒劳自己。这几乎是东北农村一户人家整个冬季的肉食来源,也是评判这家是否富足的重要标准。杀猪时要请上相邻四舍一起吃杀猪菜,这已经形成了东北农村的习俗,而伴随着这一习俗的,是一桌丰盛美味的“全猪大餐”。这其中包括:血肠、猪血糕、杀猪烩菜、猪肉炖粉条、皮冻等菜品,东北人把它称之为“杀猪菜”。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东北农村的风土人情和美味“杀猪菜”的制作过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14日 15: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东北农村,“杀年猪”有着悠久历史传统的风俗。忙碌了一年,杀一只年猪,全村人欢聚一堂,大碗吃菜、大块吃肉、大口喝酒,体现了生活在白山黑水之间的东北人的粗犷与豪迈。(《农广天地》 20180214 黑土地的年终犒劳——杀猪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