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鲈鱼“北行”记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12日 23: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当生鲜水产遇上春运,当提及经历,很多司机满肚苦水。春节期间如何保障南鱼北运,北方市场年年有鱼。

春节临近,年货采购忙,记者在年货市场走了一圈发现,鲜活农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尤其是水产品。在北京京深海鲜市场记者调查发现鲜活水产品的销量比平时高出了10%左右。而这个季节北京的鲜活水产品大多都要从南方千里迢迢的运过来,又正值春运。那么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这10个百分点的消量增长对于鲜活水产的保鲜和运输来说意味着什么呢?来看记者的调查

连接地头和餐桌的是价值链

佛山的鲈鱼要成为北京人餐桌上的美味年货,需要穿越两千公里的距离。几千年来,农民只要把后院地窖里的地瓜搬到厨房里,就完成了食品的物流过程,现在食材搬动的距离越来越远。农业现代化很大程度上是将地头和餐桌连接起来的艺术,市场化程度越高,食品物流加工产业越发达。连接地头和餐桌的是物流网,是产业链,也是一个不断升值的价值链,谁掌握了这些互通互联的网络,谁就掌握了现代农业创造价值的秘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12日 23:50

视频简介:鲈鱼“北行”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