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 201802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12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于连富考察了很多地方,发现没有人能做他想的那件事儿,这让他断定,他要做的那件事儿,未来肯定有市场,可这一切对于当时的于连富来说都是空想。于连富没技术、没设备、没人才,甚至没有可以学习的书籍,他只能拜访一些边缘产业的专家来研究。

采访的时候,于连富带着记者参观了他的生产线。

于连富:这楼梯有点滑,慢一点啊。

他说这个地方很重要,一般人不能随意出入。

于连富:你看看这个罐子里面,注意点安全。

记者 文鹏鹤:这里面全是骨头。

于连富:破碎的骨头就到这里面了,从隧道上来,自动上料,上来之后罐子盖儿一扭,加上水就开始煮了,第一遍水是要扔掉的,就像焯水似的。家里的锅不是小吗?你看我们这个锅有多大,跳下去,装百八十个人没问题。

像这样的大罐子,于连富有6个。骨头经过破碎后,通过传送带直接运送到这样的大罐子里,经过高温清洗和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后,产品就会直接生产出来。

历经4年时间,于连富拜访了40多位专家,前后更换了7套实验设备,用了200多吨骨头做实验,终于研发出了一个这样的产品 。

于连富:这叫骨髓浸膏,除了味道好,颜色也非常好,非常黄,像不像黄金的颜色?这是金液体,它赋予食品的味道,用过的都说非常好。

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

记者文鹏鹤:比如说像我或者消费者,买回去怎么用?

于连富:这个产品我们还没对家庭开放,主要还是大型的肉灌制品,做香肠、火腿、做罐头的企业(使用),它能把肉味体现得更充分,或者闻着清香,吃着醇厚。

这叫骨髓浸膏,是用新鲜的畜禽骨为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精炼浓缩而成的一种天然骨味调味料。在做香肠、火腿、卤肉等肉制品时,加入骨髓浸膏可以充分保留骨头中的天然成份和香气。

中国工程院院士 孙宝国:骨头做源料,按照味料同源的理念制造出的肉味香精也好,调味品也好,大家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更呵护了大家的健康,这两个是统一的。

于连富原本以为,这样的产品生产出来肯定会卖得很好,他没想到更棘手的问题还在后面。当时,很多人压根儿就没有听过骨髓浸膏这个名字,更没有人使用过,即使于连富免费送去试用,客户都不愿意尝试,甚至有人说行业里出了一个傻子。

于连富:去开肉类行业大会,我打了一块广告牌,打造中国绿色食品配料品牌,当时行业都耻笑我,食品添加剂怎么还有绿色的呢?食品配料还有绿色的,不懂,傻子,就是二货。

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

经销商不理解,于连富却认为只要趋势是对的,就要坚定地走下去,他关闭了经营多年的熟食加工厂,用了一招儿,在三年时间内,就从北到南,在全国联系到了上百个直接大客户,迅速打通全国市场。

于连富公司的总工程师:我们通过这种方法,既帮客户省了钱,也帮客户赚了钱。

于连富想到了一个既帮别人省钱,还帮别人赚钱的方法,可于连富自己还没有用新产品赚到钱,他又怎么帮别人赚钱呢?

这一天,于连富让公司的一位员工用抽刀白肉做一道菜,可是这肉没有冻好,抽刀白肉切得不够薄[ báo ],员工有些着急。

于连富:他以前切薄的肉,薄到铺到报纸上能看报纸,就是能看到报纸后面的字,能读出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12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想创业却身无分文,只能挪用父亲给他攒的2000元结婚钱。只用了短短三年,他就用2000元钱变出了百万财富。猪骨、鸡骨、牛骨,以前这些骨头不值钱,有些还被别人像废品一样扔掉。可他却耗时四年骨头里淘金,只用一招就迅速打开了全国市场。本期节目讲述于连富变废为宝、骨头堆淘出亿万财富的财富故事。(《致富经》 20180212 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