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 2018021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12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扒[pá]鸡,20世纪90年代初,在当地很畅销,于连富看到的新商机就是制作这种扒鸡。

于连富:做扒鸡是门技术,家里再有,不如一技在手,别说还没有,有一技在手走遍天下不愁,那时候就有那句话,所以就想学点东西。

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

这一天,于连富带着记者来到了抚顺市兴安村,看到于连富回来,很多人都热情地围上来跟他打招呼。

记者 文鹏鹤:你们都认识啊?

村民:我们都是前后邻居,处得相当好了,年年过年过节给我拿东西,处得可好了。

1993年,于连富学会了做扒鸡后,就在这里建立了自己的熟食加工厂。

于连富:这边主要是做扒鸡、做熟食,以前那里有酱锅,现在酱锅还有吗?

记者 文鹏鹤:酱煮是在这个房间?

于连富:锅可能还有呢,你看这锅还有呢,这就是老灶,当时这个屋子就是主要的车间。

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

记者 文鹏鹤:这个有多少年了。

于连富:有20多年了。刚创业的时候就是靠这几口锅,这20多年没回来了,回到这里,(回想一下)当年创业还是比较辛苦、艰辛。

当年于连富做扒鸡,带动当地大半个乡的人养鸡致富。后来他又加工酱肘子、酱猪蹄等熟食,由于他的熟食味道好、品种多,而且设计了便携包装,所以远销各地,这让于连富只用3年时间,就把父亲借给他的2000元,换来了近千万元的年销售额。

可是有一天,人们发现于连富到处去拉别人不愿意要的骨头,直到现在,他仍然在很多公司拉骨头回来。

于连富:走。

这里拉的是猪骨、他还有鸡骨、牛骨,于连富告诉记者,这些骨头只要经过他的手,价格就能翻很多倍。

于连富:这一公斤(猪骨)现在的市场价格应该在五六元钱,通过我们综合加工提取之后,应该说能创造25元到30元之间的市场价值。

他到底把骨头变成了什么?一年就能收获1.2亿元的财富。

1996年,于连富发现,他在加工熟食的时候会扔掉很多骨头,熟食的销量越大,扔掉的骨头就越多,他觉得很可惜。

于连富:当时1996年时就想着要干这个事儿,就开始研究,当时一边做熟食一边在研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12日 22:5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想创业却身无分文,只能挪用父亲给他攒的2000元结婚钱。只用了短短三年,他就用2000元钱变出了百万财富。猪骨、鸡骨、牛骨,以前这些骨头不值钱,有些还被别人像废品一样扔掉。可他却耗时四年骨头里淘金,只用一招就迅速打开了全国市场。本期节目讲述于连富变废为宝、骨头堆淘出亿万财富的财富故事。(《致富经》 20180212 穷小伙花掉2000元结婚钱后 靠废骨头发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