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年集热 灯会俏 扮靓都市迎年到
来源 : 央视网 2018-02-11 19:31 内容简介
[视频]年集热 灯会俏 扮靓都市迎年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11日 19:31
  • 视频简介
    年集热,灯会俏,扮靓都市迎年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腊月二十六,人们在张灯结彩办年货的喜庆忙活里,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无处不在的浓浓年味提醒着人们,年,真的就要到了。

春节临近,年味体现在琳琅满目的年货里。在江西萍乡,白源街道的年货大集上,当地政府为3000多位贫困农民搭起了一个土特产的销售平台。3天下来,线上线下的交易额就近200万。

在安徽当涂的年货街上,你可以边吃边买边玩,还可以欣赏非遗演出。

在江苏阜宁,热气腾腾的包子出炉了,年味十足的老传统,让人又体味着忙年的快乐。

年味还体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深圳城区更换了立体花坛,挂起了大红灯笼。这副长73米,宽10米的巨幅春联格外提气。

年味还洋溢在返乡的列车上。在上海虹桥开往烟台的G461次列车上,乘务人员挨个车厢为返乡旅客送春联、送灯笼,奉上祝福。

年货齐全、祝福满满,新春佳节的文化大餐格外丰富。

在浙江德清,“我们的村晚”热闹开场,传统中糅合了现代元素,时尚里流淌着乡土气息。

春节期间,“我们的村晚”将在浙江的8000多个农村文化礼堂陆续上演。

在湖北武汉,政府免费给市民发放了20万张景区门票,从正月初二到正月十五,武汉的主要景区免费开放。旅游惠民还将贯穿2018全年,将免费派送100万张武汉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免费入园券。

花灯扮靓古堡,民俗尽显年味。在河北承德,皇家灯会盛大开园。集彩灯、冰雕和民俗表演为一体的彩灯嘉年华,营造出年文化的浓厚氛围。

在山西晋城,新春庙会火热进行,在十万盏造型各异、不同时代的花灯映衬下,这座明清古堡美轮美奂。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