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腊味熏得年味足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8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腊味是我国南方人过年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俗话说“冬腊风腌,蓄以御冬”,每到寒冬腊月在我国南方不少地区都有腌制腊味的习俗。春节将至,销售和采购腊味的人也进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前不久我们的记者就来到贵州省贵阳市,从腊味的传统熏制到现代化生产,从线下传统渠道销售到线上年货节的热卖,全景式展现了腊味的年货经济。

三农观点:年货中沉淀的岁月味道

原料辅料在时间的催化下合成出独一无二的腊味,时间也是腊肉美味的加工大师。年货多数都是一些普通的食材,它的美味更来自悠久的饮食文化传统,来自民族记忆中传承的年味,年货中沉淀的更多是岁月的味道。这些经久不散的美味在今天与工业化生产和互联网销售等元素结合在一起,有了崭新的时代气息。这是这个时代对年货的贡献,在岁月的风雨中,它们也会沉淀出新的传统、新的味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8日 23:04

视频简介:腊味熏得年味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