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小年到 年味渐浓
来源 : 央视网 2018-02-08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小年到 年味渐浓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8日 19:24
  • 视频简介
    小年到,年味渐浓。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又到腊月二十三,过了小年是大年。从这天开始,中国人就开始忙年了,扫房、赶集、办年货……春节渐行渐近,年味越来越浓。

“二十三 糖瓜粘”。河南武陟县小董乡,几家“老字号”糖坊,制作了一根重八斤八两,长三米一八的巨型芝麻糖。

从小年开始各地的传统文化活动就不断档,会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在北京,飞叉、举刀、小车会,传统的非遗演出热闹开场。

在唐山,南湖春节灯会今天盛装开幕。在古城青州,春联大集上500多名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送祝福。

今天,徐州的志愿者们为500多位老人奉上了尊老敬老的饺子宴,在莱芜,600多名富裕起来的村民聚在一起吃起了小年宴;吉林通化、福建东山,慰问演出“小分队”,小年这天,也开始了年前大走访。

在零下40度左右的漠河,小年这天游客们在泼水成冰的游戏里,感受到了别样的年味。

返乡途中也有浓浓的年味,在G1226次高铁动车上,传承了40年的列车春晚开演了。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