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2月8日—2月14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8日 15:17 A-A+

第四集《惊世神器》

1

1

1

中国桥梁建设的背后,是一个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工业化水平的反映。没有金刚钻,怎揽瓷器活!中国桥梁的装备“部队”已经走在世界前列,过去人山人海的施工场面已经远去,取而代之的是机械化、智能化施工的普及。

在工厂内,工人们制作出一个个钢圆筒,这些钢圆筒重637吨,相当于20架空载的波音737客机的重量,它们被运往1500公里外的施工现场。虎门二桥使用的是世界上最宽的钢箱梁,相当于200余台轿车的重量,智能化的跨缆吊机精准高效地将这些钢箱梁轻松吊起。一个个施工神器,大大提高了工程效率。

如何在大海上,用4个月时间,建造一座13万平方米的人工岛?在水下45米的地方,如何精准安装堪比辽宁号航母重量的水下沉管?本片将为您展现这些惊世神器的风采。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