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把成功秘诀戴在手指上的人 201802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7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鲁芳校:全球水果连锁企业的开创者,世界上最大的水果连锁超市。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从规模到效益到品牌知名度,百果园肯定是行业的老大。

15年时间,余惠勇企业2017年的销售额过84亿元,全国拥有2800多家门店,成绩如此惊人,那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记者去深圳采访余惠勇,一见面,就发现他手上一个很特殊的东西,之后的几天,这个蓝色东西也是和他如影相随,记者很好奇。

记者:这是什么?

余惠勇:计数器,念一次我就按一次。

把成功秘诀戴在手指上的人

余惠勇说,他默念的两个字是他创业多年以来总结的经验,对他来说意义非凡。

余惠勇:我觉得这个本身就很重要,只不过过去没有去强化。

记者:每天都能读一千次以上?

余惠勇:对。

记者:不念到一千次不睡觉?

余惠勇:那不会,能读多少次就读多少次。

记者:今天多少次了,能给我看一下吗?今天571次,现在才早上八点多就读了五百多次了。

余惠勇:对,早上起来就念了,就在心里念。

到底是哪两个字让余惠勇每天读上几千次,这和他的创业经历又有什么关系呢?

余惠勇是江西德兴人,有5个兄弟姐妹,小时候日子过得紧吧,能吃饱就是当年最大的梦想。

余惠勇:家里那时候穷,很少有东西吃,我又很能吃,我上桌吃饭都吃的很慢,差不多的时候就会问大家你们吃饱没,你们吃好没有,大家说吃好了,我就把剩下所有的菜汤全部吃掉,所以我很胖,就这么来的。

把成功秘诀戴在手指上的人

余惠勇过过苦日子,但他却总有一颗不安分和爱闯荡的心,高中时就开始留长发。

记者:有人问过您为什么一直留长发吗?

余惠勇:有不少人问。

余惠勇爱人:经常有人问,别人都认为他是搞艺术的。

母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记者:这是(你母亲)什么时候唱的?

余惠勇:就是昨天。

记者:你小时候就是在这样的熏陶下长大的。

余惠勇:是的。

江西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而余惠勇也正在用自己的方式,掀开了一场关于水果的革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7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被誉为世界水果行业的传奇人物!他成功的秘诀,被他戴在手上。他改变水果零售行业传统的加盟模式,把水果分类做到极致,一颗蜜瓜要经过至少9道检测,运送草莓的车速不能超过每小时40公里。他做法极致,行事大胆、掀起一场场水果的革命。这到底是个什么人?他的创业秘诀又是什么?(《致富经》 20180207 把成功秘诀戴在手指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