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洗发工被打后进山寻财 20180206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6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为了回本,曹德林把自己的房子、父母的房子以及土地使用权,她几乎把家里值钱的,能抵押的,全都抵押给银行,一次贷出了150万,她要靠这150万,重新开始。

曹德林:因为对这个事情还是比较有信心,当时我在想第一次失败是因为季节和原材料的问题,如果第二次,我再种植的话,我就会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应该就会成功。

天麻,是冬种冬收的植物,如果错过了种植季节,就得再等上一年。曹德林迫切的希望能有钱尽快把天麻种出来,她觉得只要把天麻种出来,就能回本。

曹德林:因为过了那个季节,我可能要再停留一年,才能再种,我干嘛不提前一年做这个事情,我干嘛要退后一年呢

这里是高寒山区,冬天的温度经常在零摄氏度以下,曹德林每天都会像这样带着工人,在山上种天麻,她生怕出任何差错,后来就干脆在山上搭了一个帐篷,住了下来,可山上的日子不好过,尤其是下雨和下雪天。

别说他们城里来的,我们乡下人看着都害怕,下雨呀,下雪呀,雪都会吹到被子上的,下雨的话,里面都会下湿了。

2015年5月的一天,曹德林又一次把土刨开,这次她看到了一个东西,也就是这个东西,让她终于松了一口气。

曹德林:这个密环菌长得非常的好,这就是那个菌丝,最开始的时候接在这个地方,放在这里,它就长到木材的表皮里面,然后再慢慢长出来。

这些菌丝到底有什么用呢?天麻无根无叶,从种到收不施肥、不锄草、不喷农药,那天麻在山上又是怎么生长呢?

密环菌,是一种菌类,天麻由于自身没有制造养料的能力,天麻生长需要密环菌提供养份。

2015年12月,曹德林的天麻终于种成了,努力三年之后,她有了第一次收获,而当地的一个习惯,让她的2万斤天麻,很快就销售出去,赚得了80万。

云南昭通有冬季吃天麻的习惯,在这里新鲜天麻,不仅仅是药材,还是一种常见的食材,这里的新鲜天麻,可以炒、炖,凉拌,有很多吃法,新鲜天麻每天的需求量很大。

洗发工被打后进山寻财

这天曹德林上山找一个东西,这个东西对她很重要,关系着她的千万财富能否实现。

可要在这大山里,把找到这个东西,并不那么容易,曹德林也只能让常年在山上放羊的老人带路,看他们能不能找到。

山上杂草众生,每走一步都很费劲,眼看天慢慢暗下来了,曹德林突然有了发现。

在山上找了一个下午,也就找到3个,即使是这样,曹德林觉得自己很幸运了。

曹德林:这样一个野生天麻,可以培育五斤种源,可以种10塘,种10的话可以产生1500元的经济价值,我一下子找到4500元,这个弄破了,就用不了了,只能用这两个的话,就3000

每年1月到3月,曹德林都会上山找来野生天麻做种,这样培育出来的天麻,更适应当地气候,品质也更加稳定,这样才能扩大种植规模,赚到更多的钱。

洗发工被打后进山寻财

现在曹德林带动周边162户农户,建卡贫困户90多户种植天麻,种植面积达到4000多亩。天麻,在金瓜村也“从无到有”,发展成为有一定规模的产业,产业也促进扶贫,村民不用再走出大山,就能在家里赚到钱了。

曹德林对天麻进行深加工,提升了天麻的附加值,现在她开发出天麻酒、天麻蜂蜜、天麻片、天麻粉等相关产品,产品销售到广东、湖南、四川、上海等地,2017年,她的公司销售额达到1550万。

回乡创业,让曹德林收获了财富,更重要是收获了自信,她现在变得比以前,更爱说话,更爱笑了。

人的出生没法选择,但怎么生活可以是选择的,曹德林用自己的双手,实现了财富梦想,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还是那句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6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曹德林曾经是人群中最不起眼的那个。因为家里穷,她小小年纪辍学,在烟厂切过烟丝,在饭店洗过碗,在矿山看过仓库,还当过洗头工。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接触了天麻,于是洗头妹翻身,一年就从大山里刨出1550万财富。本期节目讲述天麻的商机,曹德林千万财富之路。(《致富经》 20180206 洗发工被打后进山寻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