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用新中式迎新年《空间榜样》2月7日 感受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CCTV节目官网-CCTV-2 交换空间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6日 15:00 A-A+

新中式,是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重新演绎,既是一种传承,也是一种创新,改变了人们对于中式风格的刻板印象,用现代的手法表现出古老文化的新生魅力。无论是家具配饰,还是设计风格,都提取了经典元素并加以简化和丰富,更加简洁清秀。那么新中式该怎样表达?什么样的布局才能更加轻松自然?本周三21:48,CCTV-2《空间榜样》,为你解答。

每周三晚 21:48 央视财经频道
每周一堂设计公开课 说说装修、聊聊生活

  本期点评人——设计师 宋微建

上海微建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A+设计师联盟荣誉顾问,苏州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客座教授。近年来致力于乡村修复性规划;历史街区、老建筑改造、博物馆设计;酒店、餐厅、会所等商业及办公空间,以及住宅设计。创作出一系列具有“新江南形式语言”特色、影响深远的空间作品和家具产品。

本期展示作品

  《家的味道》   设计师 钟莉

  

  《秋水》   设计师 赵子叶

  

  《神奇房子》   设计师 朱起鹏

  

时下最热家装潮流是什么?别着急,家装小π告诉你。一种既传承古典之美,又延续现代潮流的家装方式,既复古又现代,那就是新中式家装!新中式装饰品的挑选法则、中式传统元素运用全解析、中式插花技巧大揭秘……有关新中式的疑问,都在2月7日播出的《装修那些事》之《如何巧妙营造新中式》的节目中!千万不要错过!

  

  空间里的榜样,设计里的生活。每周三央视财经频道,好设计与您不见不散。

  -播出时间-
  每周三 21:48
  CCTV-2《空间榜样》欢迎您收看







860010-111405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