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以电影佐味,她过出了专属自己的生活滋味儿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文国际频道《环球影迷大会》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6日 15:11 A-A+

1

新一期《环球影迷大会》,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小姑娘刘然,用专业知识将动作片单元的“超级影迷”收入囊中so easy。

独具特色的“可爱五连拍”,这个偶尔“客串”平面模特的小姑娘真心可以说是吃“可爱”长大哒。

她用只言片语,诉说着自己的电影生活——

1

她说

“有时候我会幻想自己是个电影人物,因为我的日常生活是双面的。

一面是工作。

刚迈出校门就拿到某个平面模特公司的面试邀约,永远穿最新款拍lookbook。

另一面是生活。

生活中的大部分时候,我都穿着起了球的毛线裤或者运动裤,两点一线地保持着宅在家里写稿和参加剧本会的生活。我遵循着那个神奇的说法,编剧行业里重视打扮似乎等于不务正业。”

她说

“在生活的交接之间,我爱和朋友一起在寒冷的天气里,边吃小饼干边看看《穿Prada的恶魔》,做个悬浮于生活之上的美梦。

我也爱独自看《九月刊》,因为它从真实的琐碎和辛苦中,提炼人们的衷情和热爱。它们一度指引我的方向,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她说

“上电影学院的时候,我已经很确定我对文字的兴趣。

故事是电影的骨架,先有它,而后才有具象的表达,然后才有价值观的体现。好的电影故事从真实的人中来,最终必定回到真实的人生中去。

如果有机会,我想为人们织更多的梦,留住他们平凡而动人或者发光发热的片刻,也为很久过后的人们展示过去宏大的图景。”

或许对刘然来说,电影是心灵最初的趣好,也更是她人生的盐味。

电影至于她,如同盐:是调味,而不是全部;有时会嫌弃它太过清淡或者太过重口,但却没有人能否认它存在的全部意义。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