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朝鲜高级别代表团访韩出席冬奥会
来源 : 央视网 2018-02-05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朝鲜高级别代表团访韩出席冬奥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5日 19:30
  • 视频简介
    朝鲜高级别代表团访韩出席冬奥会,朝鲜艺术团乘船访问韩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据朝中社5日报道,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将访问韩国,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朝方代表团将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率领。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对此表示欢迎。

青瓦台发言人表示,金永南是迄今为止访韩的最高级别朝方官员。金永南访韩反映出朝鲜希望南北关系改善、冬奥会成功举办的意愿,展现了朝方富有诚意的姿态。

1月9号,朝韩在板门店举行高级别会谈后发表共同声明,就朝方参加平昌冬奥会、双方举行军事部门会谈等事项达成一致。朝方表示将派遣高级别代表团和民族奥林匹克委员会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

朝韩双方还商定,朝方将派遣由三池渊管弦乐团140多人组成的艺术团访韩,在江陵和首尔演出。对此,韩国统一部5日说,朝方派出访韩演出的艺术团将于6日乘坐“万景峰92”号轮船抵达韩国。5日当天,由23名后勤保障人员组成朝鲜艺术团的先遣队已经入境韩国。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