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筑牢“两个屏障” 建设亮丽内蒙古
来源 : 央视网 2018-02-05 19:05 内容简介
[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筑牢“两个屏障” 建设亮丽内蒙古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5日 19:05
  • 视频简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筑牢“两个屏障”,建设亮丽内蒙古。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内蒙古自治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筑牢生态屏障和安全屏障,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

这段时间,瞄准“筑牢生态屏障”这个发展目标,内蒙古各级干部正展开密集调研,摸清生态基础数据,完善发展规划,确保各项环保举措的精准。

作为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内蒙古在新时期的生态安全屏障体系该怎样构建?对这个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十九大后,自治区重点研究部署,提出2018年要完成生态红线划定,建立河湖名录,全面实行河长制、湖长制。

林业生态是内蒙古生态建设的主战场。十九大后,内蒙古结合实际,规划了以大兴安岭、阴山、贺兰山——三山,沙漠、沙地——两沙,平原区、黄土丘陵区、阴山北麓风蚀沙化区、阿拉善荒漠戈壁区——四区为主的“三山两沙四区”林业生态建设主体框架。加大力度推动区域绿化及原生植被保护。今年,全区要完成造林1000万亩以上,完成沙地综合治理300万亩。

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内蒙古的绿色发展步伐不断提速。这个冬天,内蒙古东部第一次实现了大面积风电供热。为了实现生态美、百姓富,今年内蒙古把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生态旅游等作为重点打造的产业。

眼下,在鄂尔多斯大草原,首届冰雪那达慕火热举行,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带火了当地的乡村经济。绿色发展,正为当年这个因煤而兴的地方,不断注入新活力。

“确保边疆巩固”的发展理念,是党中央从发展全局做出的重要部署。十九大后,内蒙古也推出一系列新举措,筑牢安全屏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针对草原牧区地域辽阔、法律服务半径大的实际问题,自治区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在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今年设立的“巡回审判联系点”,有效解决了服务农牧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2018年,内蒙古还将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做好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进一步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屏障。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