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2月4日播出:点燃火柴 温暖我的心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5日 10:21 A-A+

一根火柴,点燃小女孩的梦想,也温暖了她的世界。一段婚姻,点亮了两个人的生活,山川湖海携手而行。本期中华情四组嘉宾分享他们的故事与感动,以歌传情,只为你心动。

台湾歌手熊天平感恩妻子

《雪候鸟》唱给一路相伴的爱人

1

一包火柴点燃希望,也点燃了台湾歌手熊天平的音乐事业。他的歌如诗如画,传遍街头巷尾,却因发胖而曾让事业陷入低谷。他返回台湾希望能够迎来转机,撑起家庭重担,却使得婚姻亮起红灯,在爱人杨洋的陪伴下,他们走过生活的风雨,为共同热爱的音乐携手向前。这对海峡夫妻用爱研习婚姻这门学问,那首动听的《雪候鸟》是熊天平对妻子爱的表达。

费斌携混血女儿致敬中华文化

父女中英文默契合唱《雪绒花》

1

费斌虽然来自瑞士,但却对中国少林武术情有独钟,9岁的女儿娜塔莉,从小便跟着父亲学习武术,在少林寺学了一身好功夫。在中瑞混血的家庭,虽然有这很多文化差异,但是夫妻二人在孩子学习传统文化,沿承中华文脉的教育理念上达成高度一致。父女二人以中英文默契合唱《雪绒花》。

傅琰东传承百年傅氏幻术

《漂洋过海来看你》发扬中国魔术

1

春晚上一出奇幻的《年年有鱼》魔术表演,让傅琰东的傅氏幻术颇受关注,正是家族四代人百年的传承耕耘,让傅氏幻术根植在中华文化中。每一场重要表演,父亲都会在傅琰东身旁做坚实的后盾,并为他设计创新表演形式,随着科技的进步,傅琰东也在不断融入新元素,坚持原创。他寄予一首《漂洋过海来看你》,希望能够将中国魔术带向世界舞台。

巴西华裔姐妹花热爱祖国

《夜空中最亮的星》感恩母亲

1

巴西华裔姐妹花吴映蝶、吴映香,灵动舞蹈巴西桑巴。近年中国的跨越式发展,让一直生活在巴西的母亲选择带着两姐妹回国发展,希望能够系统全面学习中国文化,同时也希望两人能够在中国有更好的发展。姐妹热爱中国故土,《夜空中最亮的星》感谢母亲的选择。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