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动作电影——《环球影迷大会》的终极追问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文国际频道《环球影迷大会》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5日 15:43 A-A+

在《环球影迷大会》的第10期我们迎来了动作片的影迷聚会,在这一期的影迷大会中我们依旧见到了老朋友——高山老师,以及这期的嘉宾史航老师,名字可能有些陌生,但只要提起他的作品,应该都会“哇”的一下,家喻户晓的《铁齿铜牙纪晓岚》。

动作片不仅有血脉膨胀的肢体碰撞,也有强悍的视觉特效,更能衡量一个国家电影工业化水准,有时候一部经典的动作片更能陪伴一代少年的成长。

并且今年中国电影打破500亿的票房,暑假的《战狼2》更是独撑档期成为现象级的电影,其眼花缭乱的肢体动作和精彩绝伦的视觉特效,在观众中引发强烈认同。

所以在这期节目中我们与童年的嘎子——谢孟伟,和《战狼2》的系列编剧刘毅见面。

1

一、中国人都会飞檐走壁的武功?真or假

中国电影走出国门,数次与大西洋彼岸的金发碧眼人相遇,都是以神秘变幻的武侠功夫亮相,以至于外国人对东方神秘的印象都是点穴高手,飞檐走壁。

1

《环球影迷大会》更是凑热闹,“嘎子”和“李小龙”在舞台现场进行终极PK

正如电影是国家形象的标志,我们将目光重新放回《战狼2》,在取得巨大的票房收益的同时,正是国人在国际冲突和对抗中,打出中国人的热血和骄傲,在新时代中树立了国人的能力和形象,才在中国观众中引发观看热潮。动作片作为电影的经典种类,是工业电影票房的首动力,探讨动作电影也是《环球影迷大会》带给我们的启示。

二、东方女性在动作片中——邦女郎or硬邦邦的女郎?

1

女性能不能像英雄一样打斗,中国的女郎在西方动作片中是不是也能当个超级英雄,这些问题在数年动作片的演进中,我们似乎看见了答案。

在系列电影007中,流水的邦女郎,铁打的007,在华人女打星杨紫琼的出现,让电影呈现出不同于男性硬功之外的女性魅力,潇洒流线的肢体动作,东方女郎的神秘和温柔,让这部007的邦女郎有所不同,《环球影迷大会》的史航老师和高山老师分别做出独到的总结。

同时,随着中国电影票房在全球票房榜中地位上升,华语电影的舞台越发宽广,迪士尼经典大IP《花木兰》在《美女与野兽》之后重新拍摄真人版电影,刘亦菲将担任好莱坞大IP的首位女主,作为一部动作动画片,带来完全不一样的女将军形象,这一切的高扬发展,让我们对于今后的中国电影充满期待。

三、陪伴孩子长大的超级英雄

1

作为一档适合中国家庭观看和影迷聚会的央视电视节目,将不同层次人的口味调和是我们的目标。一部优秀的动作片不仅仅只是男人们的观影,更是女性能力的展现,也应该能够成为一代人心中的中二成长经典。

并且优秀动作片应该是蕴含着不同层次的人生领悟,每个人生阶段都能在其中看见自己的影子,有少年意气的冲动热血,有中年的落寞沧桑,也有老年的真情回顾。在《环球影迷大会》的现场,编剧史航老师以经典动作港片《英雄本色》为例,跟观众谈自己的不同的人生底色。

电影的类型种类繁多,且推陈出新,动作片既是电影类型的经典种类,也是具有强烈包容力的类型,更是在电影的商业价值上有巨大开发意义。《环球影迷大会》在这期的动作片中,既请到了童年的“嘎子”,也有年度大热的《战狼》成员,更有史航老师跟我们谈动作片中的戏里岁月,戏外人生。

《环球影迷大会》将会继续,期待您的继续关注!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