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为缘寻找,为爱坚守(2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5日 19:16 A-A+

 

中央电视台大型全媒体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2月6日周二晚22点38分继续在我台综合频道为您播出。

爱读书的阿慧寻找养父母

今晚的第一位求助人叫魏阿慧,来自福建南平,今年28岁。在阿慧的童年里读书、写字是她唯一的愿望。然而这个原本美好的愿望,却让她一次次陷入绝境,多年来一直未曾见到她日思夜想的家人。

魏阿慧老家(第一任养父母)是安徽的,一次去姥姥家玩耍,阿慧意外得知自己并不是爸妈亲生的。为了读书,阿慧出去乞讨被拐;为了读书,阿慧差点做了童养媳;为了读书,阿慧流浪街头。在不断的努力和坚持下,阿慧终于从一个想读书的女孩,变成了一个会读书的女孩,改变了自己的人生。但有了房子却没有家的温暖,每逢春节,当别人家里充满了团聚的喜悦时,却是阿慧觉得这辈子最难熬的时刻。阿慧日思夜想,她希望找到自己的第一任养父母。

这些年,阿慧每时每刻都想着自己的爸爸妈妈(第一任养父母),她多想再次感受温暖的童年,陪伴在他们身边,这是她多年来的愿望。在今晚《等着我》的现场,坚强的阿慧是否能见到自己的养父母呢?

11

生命之歌

他叫遥歌,来自湖北仙桃,是宝贝回家的一名志愿者。2015年5月,他加入了宝贝回家工作组,至今已经接手了二百多个案例,成功帮助了5个家庭实现了团圆。但对于遥歌而言,很多常人看似简单的事情,自己想要完成却成了奢望,而遥歌心里始终存有一个愿望。那么遥歌身上究竟发生了怎样的故事?他的心愿又是什么呢?

因为卧病在床,遥歌无法亲眼见证失散家庭的团圆,这是他心中的一个遗憾。本期《等着我》栏目组破例将演播室搬到了外面,满足遥歌和寻亲人共同团聚的心愿。那么,在今晚的节中,邹细发夫妇是否能在26年后与儿子重聚呢?我们的志愿者遥歌能否达成心愿见证这个失散家庭的团圆呢?

11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