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差钱大叔 鳄梨来财 2018020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2日 2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建立合作后,牛油果育苗有了着落,祁家柱很兴奋。可他没想到家里却起了纷争。因为祁家柱要卖掉以前芦荟公司的股权,流转7000多亩地,大面积种植牛油果。

妻子:怎么能把已经很好的一个东西卖掉去投资一个未知的东西,不确定的东西,

祁家柱:坚持了七八年、十多年后好像你的小孩一样,你不救它它就要死了,你总不能见死不救

此时祁家柱已经苦熬了8年,培育种苗前后祁家柱投了2000多万元,芦荟和香蕉赚的钱一直在补贴,眼下,祁家柱想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次性投产7000多亩地,可这至少需要上千万元,祁家柱只好卖掉自己在芦荟公司的股权。

祁家柱:因为我是1962年生的,50多岁,牛油果最起码坚持15 20年 最起码10多年才有成效,所以有的时候一直在犹豫包括我老婆也一直在阻止我,可以好过日子了 可以享福了,你还要砸进去,而且你还要砸多少年你还不知道,市场能不能推开。那个时候真的会有想放弃的感觉,

接近10年,一分钱不赚还要继续投入上千万,没人理解祁家柱。2014年年底,一个人突然给他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她叫祁婕是祁家柱的女儿,一直在美国读书。

祁婕: 2011年的时候牛油果的进口量是32吨,到了2014年我回国那一年牛油果的进口量达到了4000多吨,翻了一百多倍。爆发式地增长 在三年增加了100多倍 可以想象。

不差钱大叔 鳄梨来财

祁婕在国外学习时搜集了很多牛油果的资料。牛油果近年来在国内井喷式的进口量让祁婕觉得这和当初牛油果在美国流行起来的态势很相似,她决定回国帮助父亲。父女俩一条心,祁家柱的妻子也转变了态度。

妻子:这辈子就是给他当牛做马了,下辈子你一定要给我当牛做马,他说的一句话我还是挺感动的,他就说老婆,我们是患难夫妻。

家人支持让祁家柱重拾了信心,为了缓解资金压力,他开始在果园里请游客品尝早熟的牛油果来培养客户。

可跟前几个人认可说明不了什么,投放到大市场上到底会不会有销路,祁家柱心里没底。

2016年年底,眼看就大批牛油果即将上市,祁家柱面临着背水一战。

妻子:全部钱都投光了,公司帐户上都已经没有钱了,只有几百元钱。

10年的投入,祁家柱从一个比较有实力的老板,变成了只有几百元钱的人。眼看就是绝境,2017年年初,一连串的报道划开了祁家柱十年的守候。

从2016年年底,国内刮起了一阵吃牛油果为时尚的旋风,中等收入人群对牛油果的追捧一路高走。一线城市各类餐饮店都打出牛油果的卖点,这一年牛油果火了。

不差钱大叔 鳄梨来财

近年来,国内中等收入人群不断扩大,中国逐步成为世界级的消费市场,牛油果的定位,正好对应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市场的变化,为祁家柱的牛油果迎来了春天。

祁婕:相关的这些搜索引擎,牛油果,还有油梨、鳄梨、幸福果这些名词的搜索量也是逐个月上升非常快。

2017年9月,祁家柱第一批200吨牛油果刚上市,就被各地的经销商慕名抢购,短短上市三个月就卖了1000多万元。最贵的一个就卖40多元钱。

得到了市场的认可。2017年6月,祁家柱想继续扩大种植规模,等到牛油果集体上市的时候能轮番成熟,持续供应。

现在祁家柱准备将打造5万亩的牛油果种植观光园,在他种植牛油果的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祁家柱要靠牛油果帮助全县农户脱贫致富。

祁家柱的守候为他带来了事业的春天,也更是因为他抓住了市场的红利。近年来,随着国内中等消费人群的扩大,牛油果的定位对应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祁家柱的创业经历告诉我们,创业需要坚持,更需要把握商机的眼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2日 2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有种果子,外表很漂亮 ,可有的人吃了连连摆手,有的人却因为买不到而着急。而这充满争议的果子最贵能卖40元钱一个,短短上市三个月,就为一个人带来千万财富。看云南省的祁家柱如何靠一种果子短短三个月收获千万财富。(《致富经》 20180202 不差钱大叔 鳄梨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