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春运记者站:今年回家带些啥 2018020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2日 0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啥都不带,轻轻松松回家过年。小小手机成了春运安全新隐患。今年春运,人们为什么行李变少了?小小手机,咋就成了最大的安全隐患。

每当春运时,许多返乡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总是大包小包,有行李,更多的是给家人带的新年礼物。不仅出行不方便,也容易丢失。有的人竟然带了不少现金在身上。今年的春运又开始了,回家过年的人们还会带些啥呢?又有哪些安全隐患?

防盗靠好习惯 防骗靠不贪心

一直以来,春运既是人口的大流动,也是年货的大搬迁,现在人口流动还在增加,年货的搬运却被快递物流分担到了客车之外。行李少了,负担轻了,但手机成了很多人生活的调度中心,我们需要花更多的精力保卫这个“生活调度”的安全。养成好的使用习惯,减少手机丢失的概率。至于来自手机上的信息诈骗,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上当受骗的可能性就会减少一大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2日 03: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春运记者站:今年回家带些啥;上学途中女童被拐,机警司机全力解救;米酒飘香过大年;村村宣讲十九大,农业技术进农家;扎根农业“创”出未来。 (《聚焦三农》 20180201 春运记者站:今年回家带些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