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蟾口夺衣生财路 2018020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2日 2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本期节目主人公袁正洋的家乡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的洋马镇以生产中药材为主要经济产业。1997年,洋马镇被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授予“中国药材之乡”的称号。别看蟾蜍丑陋还有毒,可从它身上提取的蟾酥和蟾衣却是中医治疗中两味宝贵的中药材。这就是袁正洋圈地养殖大量蟾蜍的原因。他通过养殖蟾蜍,采集蟾酥和蟾衣获取财富,仅他家门口的十亩养殖基地,每年的年收入就能超过150万元。但这十亩基地仅仅只是他蟾蜍养殖事业的一小部分,袁正洋还在多个省区分别建立了3个蟾蜍养殖基地,规模化养殖蟾蜍。据统计,他养殖的蟾蜍总数量超过50万只,每年生产的成品蟾酥达2000千克,蟾衣300万张。仅2016年,袁正洋的年销售额就达到了3000万元。如今的袁正洋已经是当地家喻户晓的创业明星了,多次接受央视专访。然而,这一切财富的背后却隐藏着袁正洋充满艰辛的创业历程。在本期的节目当中,记者就将为您讲述主人公袁正洋艰辛创富路背后的传奇故事。

播出时间:2018年2月2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2日 23: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主人公袁正洋的家乡是在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的洋马镇,当地以生产中药材为主要经济产业。1997年,洋马镇被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授予“中国药材之乡”的称号。别看蟾蜍丑陋还有毒,可从它身上提取的蟾酥和蟾衣却是中医治疗中两味宝贵的中药材。这就是袁正洋圈地养殖大量蟾蜍的原因。他通过养殖蟾蜍,采集蟾酥和蟾衣获取财富,仅他家门口的十亩养殖基地,每年的年收入就能超过150万元。(《农广天地》 20180202 蟾口夺衣生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