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史航、《战狼2》编剧刘毅解锁动作大片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文国际频道《环球影迷大会》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2日 13:57 A-A+

世界电影百科,全球影迷狂欢。

由CCTV4中文国际频道重磅打造,全球首档电影文化竞赛类节目《环球影迷大会》将于本周六晚11点播出第十期。

电影编剧刘毅,青年演员谢孟伟做客节目,点燃您的热血,畅谈动作大片背后那些事儿。

《环球影迷大会》共13期,在战争、武侠、喜剧、男人与女人、爱情、青春、超现实、新世纪华语电影、电影里的孩子9期主题节目后,本期节目终于迎来了近两年新晋大势电影类型—动作片。

编剧刘毅、演员谢孟伟,专业嘉宾高山、史航、将与大家在光影之间欣赏枪林弹雨、刀光剑影后的快意恩仇。

1

刘毅揭秘《战狼》,史航谈记忆中的枪火浪漫

2017年上映的军事动作大片《战狼2》以56.8亿人民币摘下了中国影史票房之最的桂冠。随着近年来《战狼》系列、《湄公河行动》等动作大片的热映,动作片正逐渐变成中国电影工业水平的新标杆。

《战狼》系列的高完成度更是表明了无论是在叙述中国故事的表达技巧上、还是制作技术上,中国动作片都已经进行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模式创新。

1

本期现场编剧刘毅将揭秘创作《战狼》系列影片背后那些事儿。

专业嘉宾史航、高山解读华语动作电影发展历程,史航谈起不同岁月对经典影片《英雄本色》台词的不同理解,现场上演一波“回忆杀”。

“嘎子”谢孟伟,谈起自己因《小兵张嘎》与表演结缘之路。并分享了自己对动作电影的喜爱和执着,他带来的武术表演更是掀起了现场气氛高潮。

选手有颜值,更有真功夫

尽管动作片虽常以人物的动作奇观、快节奏的剪辑作为基本表达方式,但是其中动人心弦的也是主角的坚韧不屈、匡扶正义的家国情怀以及民族精神。

本期选手实力不俗,不仅有颜值、更有真功夫。

1

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刘然巾帼不让须眉,不仅卖得一手好萌,更凭借扎实的电影知识惊艳全场。

1

热爱电影,极富气场,谈笑间应答自如的“托福大帝”戴嘉泽老师。

1

还有再现李小龙经典动作的忠实影迷、与电影朝夕相处的电影工作人员、心怀电影梦的极限运动爱好者…….群雄逐鹿中原,究竟谁能笑傲江湖?

《环球影迷大会》将于本周六晚11点在CCTV4中文国际频道播出第十期。让我们共赴这场光影盛宴,重温血色浪漫。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