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80后北京男孩:我很酷,但是我对“你”很温柔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文国际频道《环球影迷大会》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2日 14:01 A-A+

1

今天的“影迷故事”主人公有一个很酷的名字,“平平仄仄”的“平仄”。

王平仄,80后,生在北京长在北京,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纯爷儿们。

据父亲说,起这个名字是因为希望把他没走下去的路能走出个起伏,所谓平仄有意,文化有承。

在《环球影迷大会》,“电影中的孩子”单元,他来了。

今天,与电影与梦想的故事,由他来讲述:

父亲年轻时是个与众不同的人,有追求有梦想,喜欢弹琴、拍照片、看电影。我从记事起就跟着他在暗房冲照片,我之前把摄影当成一阵子职业可能与此有关。

在很长的一段摄影师生涯里,总觉得静态的表现总还是缺了那么点什么,就一直在电影中去思考些解决的办法,也不断回忆在成长的过程中看过的一些有过感触的电影所形成的视觉记忆。其中有那么几部,对后来我转型到电影行业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教父》

看《教父》那年14岁。其实看得似懂非懂,只是觉得这电影开启了一扇门,打开了一个世界,对于少年的我和之前到现在的我,都有着一种不可明说的寓言式的影响,不是对事物的控制,而是对这世界的感激和承诺。现在,依然会在安静的时候,再次连看三部曲,说不清原因,也不会去做专业的分析,就是静静地看。

《虎口脱险》

《虎口脱险》也是我从小看到大的电影。这一部法国电影虽是部喜剧片,但在我以及我周围的朋友心里占据着不可动摇的地位。这片子得看译制版的,原版的缺少了文的平仄,也缺了中国式的幽默,译制这部电影的配音演员都是不可多得的大师,也为这部片子赋予了一种不可替代的新的生命。《我们俩》《我们俩》给我的触动是深入内心的。我在看这部片子的时候,还没有碰到人生之中的变故,但这部电影中那种淡淡的却源源不断的力量,在我之后的人生中逐渐地显露出来,往往像一把锤子一下一下地敲击在心上,那个“生活的回声”不停地回响在我的生活里。

《让子弹飞》

《让子弹飞》在一个假借的事件里把所有的事情都说了个通透,并且也昭示了一些莫名的道理,再加上久石让的配乐,使得这片子很多桥段都成为长久回荡在脑海里的回音。

《肖申克的救赎》

我们的人生是否真的能用20年来完成一个了解?这部不可替代的片子,永远让我保持前行的动力,除此,我无法用任何言语表达对它所传递的信念的认同,它宛如一串钟声,不断地引导我,激励我,在接下来的人生中去完成自己对自由梦想和我所设定的追求,并且赋予我前行的力量。”如今的王平仄,在自己喜欢的电影行业里努力着。外表看起来酷酷的他,对电影有着极为细致的观察,细腻的感知,和沉静的思考。坚持为自己喜欢的事努力,一路向前全力以赴,酷男孩王平仄,用行动践行自己对电影梦想的热爱和坚持。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