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众叛亲离 只为120元一斤的羊 2018020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1日 22: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东山羊吃了鹧鸪茶以后,拉肚子、胀气的情况彻底好转,再也没有羊因为消化不良而死掉。

海南省万宁市畜牧局高级畜牧师 陈亚宁:这个茶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所以羊吃了鹧鸪茶,也会有清热解毒、健胃养脾的作用。

东山羊吃了鹧鸪茶,肉质也比以前好很多。罗勇胜是当地最大的东山羊经销商。2015年,翁贤明通过朋友介绍,找到了他,提出让对方以比市场价高出40元一斤的价格收购自己养的羊。在翁贤明看来,自己养的是优质羊,理应卖个好价钱。而罗勇胜却认为,这简直是个大笑话!

海南省万宁市东山羊经销商 罗勇胜:我的羊肉卖80块钱一斤,他说他的羊肉要卖到120块钱一斤。很生气,我不理他,我说你的价格太高了。你看我是那么傻的?他说我的价格就这样。

翁贤明:每个星期我都找过他,经常约他喝咖啡的。他可能是拖延我的时间,想把我的价格压下来,但我也坚持着我的价格不会掉价。

海南省万宁市东山羊经销商 罗勇胜:他一天到晚老是找你,三番四次找你。他说罗哥我带你去看我养的羊怎样?他叫了几次,我想看就看吧。

两个人僵持了大半年,谁都不让步,合作也没达成。而让罗勇胜没想到的是,原本一块钱价格都不愿意降的翁贤明,却主动提出,要免费送给他50头羊!

众叛亲离 只为120元一斤的羊

翁贤明:话说得再漂亮都没用,来个实实在在的。我免费的给你送羊,你先把这些羊肉卖了,你看你的生意是不是火?如果很火爆,我们继续谈合作。

海南省万宁市东山羊经销商 罗勇胜:杀出来的肉跟其他的羊肉不一样,不像人家喂饲料的那种肉肥肥的,它这个吃青草的羊肉比较结实。羊一杀好拉到市场里面,这个我要后腿,那个我要前腿,很快就卖完了。

50头羊很快就卖完了,罗勇胜主动找到翁贤明,愿意高价收购他养的羊,两人建立了长期合作。

销售市场打开后,翁贤明又找到一些生意火爆的羊肉餐馆,合作研发了很多东山羊特色美食。

翁贤明还利用当地少数民族村的特色旅游资源,经常组织游客和村民举办篝火晚会。大家穿着少数民族服饰,围在一起唱歌、跳舞。玩得累了,翁贤明还给大家准备了烤全羊吃。活动吸引来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也让翁贤明的东山羊打出了品牌。

众叛亲离 只为120元一斤的羊

记者:今天玩得嗨不嗨?

游客 邓运友:嗨,特嗨。我今天一来,听他们说这边有民俗活动,我就跑出来了。你看我来的时候都没穿鞋,我穿拖鞋就跑来了。听他们说今天元旦之夜他们在这边搞民俗活动,又有吃的,又有东山羊。特香,吃一块就想两块。

翁贤明:我就想我的羊有这么好的质量,我为什么不做一个旅游乡村相结合的模式来发展我的东山羊,让更多的游客很接地气地了解到我的东山羊的品质好在哪里。

现在,翁贤明的东山羊存栏量超过3000头,年销售额突破700万元。他还带动了129户村民一起养东山羊致富。

独居深山的这11年,翁贤明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孤苦和艰险,我们无法感同身受。但是他始终以苦为乐,一根筋地去做、去坚持,才让他的每一个脚步走得坚定而踏实,走出了一条越来越宽广的创业路。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1日 22: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海南省万宁市,有个叫翁贤明的人。12年前,这个80后的小伙子做了一个决定,养殖村里没人敢养的羊。为了养好这种羊,他独自一人跑进了深山,一住就是11年。就是这个决定,让他受尽讥讽、饱尝孤独,甚至陷入妻离子散、父母还要跟他断绝关系的窘境。而也是这个决定,让他年入700万元,成为当地的致富带头人。(《致富经》 20180201 众叛亲离 只为120元一斤的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