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歌手扎西顿珠

CCTV节目官网-CCTV-4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央视网2018年02月01日 14:39 A-A+

宗庸卓玛是著名藏族女高音歌唱家。她深知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的重要,一直为此而不懈努力。重亲情的宗庸卓玛一直牵挂着家乡,时刻不忘回报社会。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宗庸卓玛带着儿子扎西顿珠第一时间赶赴赈灾义演现场。扎西顿珠在许多方面都继承和发扬了母亲向他传递的优良习惯,他发布的第一张专辑就是翻唱经典的民歌,是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是向那些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父老乡亲致敬。他到哪里也都忘记不了贫穷的人们,为他们唱歌,为他们创作,为他们捐钱捐物。20年前,第八届全运会,宗庸卓玛在开幕式上演唱《凤凰永生》。她的独唱响彻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空,是第八届全运会上最令人难忘的情景之一。今年,举世瞩目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扎西顿珠唱响会歌《光荣与梦想》。这是相隔20年来、两代歌手在全运会上的一次隔空牵手与对话。他说:“能把艺术的火焰在全运会的舞台上一代代交接下去,就像凤凰永生那样,既是我妈妈的光荣,也是我的梦想”。







860010-1116172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