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节前探访用工荒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31日 2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年随着春节临近,外出务工的人越来越归心似箭,“招工难”的现象便开始在各个领域出现,尤其是餐饮、服装、快递、家政等服务行业,表现最为抢眼。一些流动人口较多的大中型城市,春节期间的家政服务行业更是一人难求。那么今年的节前用工情况怎么样呢?请看记者的采访报道。

解决老问题需要新思维

春节招不到人是一个老问题,但老问题中包含着新变化,一方面是人们生活改善需要更多的服务,一方面是我国劳动力总量从2015年开始净减少并且呈加速态势。这些新老问题需要在新时代里找到新的解决思路,机器人的使用是这样的办法,互联网也可以帮助改善需求和用工的匹配关系,创造新的服务业态、提高用工效率是更有效的办法。办法总比困难多,在新时代里,解决老问题需要新思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31日 23:16

视频简介:节前探访用工荒,春节来临,服务业用工紧缺;需求“撒欢跑”,供应“跟不上”;服务业就业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