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牛哥遇骗局 反赚亿万财 2018012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9日 22:2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四处漏风的破房子里,牛大淼的财富计划却越来越清晰。他意识到,能让他的美国红鱼不在高峰期上市的办法就是改变投苗时间,他要让自己的鱼在清明时节,当地禁渔期的时候上市,那时候市场上几乎没有美国红鱼,谁有货谁就掌握了主动权。

牛大淼:被动变主动意味着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就能挣更多的钱,我能抓住市场,市场主动找我,而不是我主动找市场,同样去找,但是你带来的经济效益就不一样。

其实,美国红鱼全年都可以投放,金湾区却很少有人想到改变投放时间。牛大淼

将美国红鱼苗在八到十月份投放,2011年,通过错峰上市,成功养殖出了能够在禁渔期上市的美国红鱼,由于市场竞争小,牛大淼卖出了一斤十二元的高价,纯利润是其他养殖户的两倍。年销售额达到了600多万元,震惊了当地的水产养殖届。牛大淼也享受到了日进斗金的生活。

牛大淼:每天基本上跟你现金交易。每天拿着黑皮包第二天往银行存钱的时候都像作贼似的。

旁采:头脑没有牛总发达,他想得比我们快。

人生无常,就在牛大淼享受着财富带来的巨大喜悦的时候,一个噩耗却给他的人生带来重重一击。

牛大淼:我多希望我拿着那么多那么多的钱,摆在我妈面前,告诉我妈,你什么都不用干了,你不要心疼钱,你以后的任务就是花钱,但是没有给我机会。

牛哥遇骗局 反赚亿万财

2011年,母亲因为癌症离开了牛大淼,父亲和哥哥的房地产生意也开始走下坡路,萧条了很多。这时,牛大淼的红鱼生意也遇到了问题。

2012年,金湾区的红鱼养殖户也纷纷改变投苗时间,改在禁渔期上市,市场再度饱和,牛大淼亟需转型。

就在牛大淼苦恼时,当地人碰到了一种奇怪的鱼,就是这种鱼让牛大淼看到商机,他卖出的这种鱼的数量在珠海市数一数二,2017年合作社销售额将近一个亿。

而这一切,还得从一场骗局说起。

养殖户:给人家骗了,不对路,这个苗是假苗。

养殖户:拿过来,鱼苗小的时候不会看,就是被人家骗了。

记者:那你拿着这个鱼苗,知道是什么鱼苗吗?

养殖户:不懂。

那这场骗局到底是什么,牛大淼又怎么靠它积累下上千万元的财富呢?

金湾区除了美国红鱼,还有一种鱼在养殖中也很普遍,就是黄鳍鲷,黄鳍鲷属于中高端鱼,在当地餐饮届很受欢迎,出塘价格每斤在25元左右,利润很高,养殖户们也很喜欢养。但2011年,当养殖户们买进了一批黄鳍鲷鱼苗之后,满心欢喜等着养成赚钱时,却发生了一件怪事。

牛大淼:以为这就是一种杂苗,这就是一种杂鱼,养殖户叫杂鱼,这鱼不能养,养了也不能挣钱的一种鱼,都叫不出名字来。

养殖户:要养一两个月才能分得出来,那鱼苗都很难分的。

养殖户所说的难区分,是指鱼苗变色之前的样子,黄鳍鲷鱼苗最开始是黑白色的,等喂养两个月之后,鱼鳍和尾巴会变成黄色,而养殖户们拿到的鱼苗在养了两个月之后,颜色没有任何变化,还是黑白色,这让一众养殖户心里打起了鼓。

牛哥遇骗局 反赚亿万财

养殖户:很多人都是下错了鱼苗,都是直接搞死,养其他的,养虾养什么都好过养这个,因为你没销路,也没有价钱。

原来,这批鱼苗根本就不是黄鳍鲷苗,看着这种之前没有养过的鱼,很多养殖户都大呼倒霉,白白了辛苦两个月,甚至还有人气愤的报警索赔,虽然最后获得了赔偿,但却几乎没有人愿意继续养下去。

养殖户:到时候养出来亏本了怎么办呢,是不是啊,是自己的钱,是不是啊。

果不其然,后来有人打听道,这种鱼叫黑鲷,跟黄鳍鲷名字相近,市场价格却比黄鳍鲷低了近十元。但牛大淼突然说他要投资500万元大规模养殖这种杂鱼,他到底在这场骗局里发现了什么商机?

采访期间,记者正好碰上牛大淼出鱼。

牛大淼:一斤半啊。

记者:这是什么鱼啊?

牛大淼:这是大头,也就是鳙鱼。各个这么大,姓牛的绝对不吹牛看见没。我要是再年轻一点,你们就可以叫我黑鲷王子。

记者:为什么啊?

牛哥遇骗局 反赚亿万财

牛大淼:因为鱼好人长得也帅。

记者:是不是鱼越大个你越高兴啊。

牛大淼:那当然啦。

记者:为什么呀?

牛大淼:为啥,这是钱呐,人民币呀。

当年不被看好的杂鱼,如今在牛大淼手里,一塘就能卖出七八十万元的价格,看着自己养出的鱼品相这么好,牛大淼还忍不住唱了起来。

牛大淼:我爱你,我的鱼,我的鱼,我的黑鲷,掌声。

当时大家都不敢养的鱼,如今在牛大淼的手里,被打造成了当地的一个新的产业,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牛大淼:我就觉得,既然养这种鱼的人这么少,我又可以养这条鱼,我又能引进这种种苗,那我把它养出来之后,这个市场是不是就由我来说了算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9日 22:2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牛大淼,按他自己的话说:他姓牛,却不爱吹牛。可不爱吹牛的牛大淼,干出的事还真是牛。不管养什么鱼,都能赚钱。一次养鱼受骗的经历,他竟然从里面发现了新的商机,养上一种当地人不敢养的鱼,一年的销售额将近一个亿。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致富经》 20180129 牛哥遇骗局 反赚亿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