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2月5日-2月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9日 17:42 A-A+



  光谱“透视眼”
  为了帮助人们快捷检测食品健康问题,中科院遥感地球所对地观测应用技术中心利用高光谱遥感应用技术研发了可以快速安全检测食品农残、酒的真假、肉类新鲜度的app。这就意味着普通百姓用自己的手机就能快速检测食品的健康。
  高光谱遥感不仅具有可探测人眼无法感知的谱段范围,更可以连续记录数百个光谱波段,辨别人眼无法辨识的微小差异,如有农药残留的蔬菜和没有农药残留的蔬菜。相较于传统检测方式,高光谱遥感食品检测不仅具有无接触、无损的特点,更可以大大提升检测的效率,让食品安全检测更加方便快捷。精度不同,手机光谱仪的优点是快速简单便携无损。
  CCTV10《走近科学》2018年2月7日15:04播出

  废油变身记

 

 

 

 

2017年11月22日02:11,美国中部时间2017年11月21日12:11,加注中国石化1号生物航空煤油的海南航空HU497航班波音787型客机,跨越太平洋,平稳降落在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这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1号生物航煤首次跨洋商业载客飞行取得圆满成功。这是继2013年技术验证试飞、2015年国内商业航班首次应用飞行之后的又一创举,表明我国生物航煤自主研发生产技术更加成熟,这次用于跨洋商业载客飞行的生物航煤由中国石化下属镇海炼化公司生产,以餐饮废油为原料,并以15:85比例与常规航煤调合而成。全面系统管理餐厨垃圾,专家们变废为宝,维护餐桌安全。
  CCTV10《走近科学》2018年2月8日15:04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