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来源 : 央视网 2018-01-28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8日 19:12
  • 视频简介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日关系保持改善势头。我们注意到近期日方在对华关系上的正面信息,但两国关系仍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可谓乍暖还寒。中日关系改善势头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在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际,希望日方处理好历史等敏感问题,妥善管控分歧,使中日关系重返正常发展轨道。

李克强指出,中日关系不仅事关两国,对本地区和世界也有重要影响。希望日方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给两国各界以良好预期,为拓展互利合作,重启有关对话机制、推动东亚地区合作营造良好氛围。

河野太郎表示,日方愿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进一步改善和深化日中关系。日方期待尽早举行新一轮日中韩三国领导人会议,欢迎李克强总理正式访问日本。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