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海南: “三十而立” 再绘特区新画卷
来源 : 央视网 2018-01-27 19:09 内容简介
[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海南: “三十而立” 再绘特区新画卷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7日 19:09
  • 视频简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海南:“三十而立”再绘特区新画卷。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海南积极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海南抓住建省办特区三十周年的契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争创范例,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干劲,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岁末年初,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海南各级干部围绕“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展开大调研,进村入户带动村民从改变村容村貌做起,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靠高科技提高农产品品质,按高标准规划路、水、电、气、光纤“五网”建设,补短板,打基础。

这几天,地处偏远山区的琼中县堑对村的路修通了,返乡青年胡开君新建的7间民宿也将在春节开张迎客,借力政府的扶持,胡开君的致富梦想更有了底气。

元月1日,海南正式实施新的《省市县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在取消12个市县GDP考核基础上,把“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作为重要一项列入其中,特别强调能不能贯彻新发展理念、能不能与百姓共享资源红利、能不能最大限度保护资源并发挥最佳效益,是引进项目的重要“门槛”。用新办法、新路子推动新发展。

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要求,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海南还着力推进大数据应用创新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新年刚过,由海口市政府部门联手打造的一款超级APP吸引市民争相下载,实名注册用户超过20万;这款应用集纳了海南省海口市近40个部门的100多项公共信息与服务,可三个月前,这个项目还因为各部门间的信息“篱笆墙”,一时难以推进。

2017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的机制,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海南打破壁垒、联合攻关,让互联互通真正落地。

去年底,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理念设计的“椰城市民云”上线。

目前海南全省政务信息共享率已超过80%,预计2018年实现100%,下一步,海南将继续推动政务信息的整合、共享和应用,把数据用活,实现数据和实体经济紧密结合,提高企业、社会和政府的运行效率,逐步把海南建设成为数据岛、智能岛。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