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江西:培育农村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 央视网 2018-01-26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江西:培育农村人才 助力乡村振兴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6日 19:23
  • 视频简介
    江西:培育农村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江西通过政府出钱、大学出力、农民受益的方式,在全省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培养和造就了一批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农村实用人才。

这几天,在江西金坪,石玉莲的课吸引了不少附近的村民。

把农技知识讲得通俗易懂,这份功夫,石玉莲是从省里的大学学来的。2013年,她听说村里有个机会免费去省里上大学,便报名参加了这个“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

让对土地有感情的农民,变身懂技术、会管理、熟悉市场的“新农民”,江西把“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作为抓手,通过自愿报、择优录的方式,政府出钱、大学出力,将高等教育向农村延伸。通过培训结业的农民,最终能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或大专文凭。

从农村选人育人,再回流农村,截至目前,江西已培养“农民大学生”40125人。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