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20180125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6日 00: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鲟鱼取卵前,必须让鲟鱼处于昏迷至死亡的状态。

李先兵:我们养了 八年的鲟鱼,我们看一下这条鱼的鱼卵怎么样,应该出籽率很高的,超过13%

记者:怎么看啊

李先兵:应该按这个肚皮的感觉看这个肚皮比较软,很薄

记者:我摸一下,感觉很有弹性的样子

李先兵:对,我们现在打开看一下

李先兵:你看这

记者:哇 这么多 全部都是鱼籽吗?

李先兵:这个里面要是不减肥的话,这个上面,鱼卵的里面掺杂了有很多脂肪,把这个鱼卵包裹住。减肥以后也就是脱腥以后,这就是给鱼减肥之后的鱼籽质量,如果不给鱼减肥,中间的脂肪会很多在宰杀前瘦身把脂肪消化掉,第一鱼籽韧性比较好,再爆破感都会更好

记者:那这么多鱼籽大概三四万呀

记者:嗯,光鱼籽就两三万。

在市场上,取籽加工鱼子酱的价格,是销售这条活鱼的价格的三倍还多。

李先兵:我们看看这个鱼的出籽率是多少 有9,6KG

将近20斤 比我想象中的要好。

刚取出来会很腥吗

你可以试试

感觉颗颗分分明 以为会很腥 结果没有很腥。

记者:那怎么区分好的鱼籽和坏的鱼籽呢

李先兵:这种有圈有眼的鱼籽就是鱼子好品质的标准

品质高的鱼子酱,颗粒圆润饱满, 微微泛着金色的光泽,因此人们将鱼子酱比作“黑黄金”。

原来,李先兵正是通过给鲟鱼减肥,减少鲟鱼肚子里的脂肪,从而提高鱼籽的产量和质量,脱掉鱼籽的腥味。

鱼子酱、鹅肝、松露被称为世界三大顶级美味。李先兵把他这种高品质的鱼子酱,一小盒就卖到上千元。

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制作鱼子酱十分讲究:搓掉鱼卵、清水冲洗、挑选、脱水晾干、放盐搅拌。

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保证鱼子酱的品质,李先兵会根据不同地区客户的口感,制作不同咸度的鱼子酱,这深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

鱼子酱 黑龙江经销商 苏庆龙:他的鱼子酱第一口感好 颗粒大这鱼子酱我们主要是销售到 各大酒店都有。

李先兵:我们想来改变市场不可能,只有我们自己去适应市场的走势我们才能生存下去。

不仅如此,李先兵还与一些高端酒店合作,共同开发鱼子酱和鲟鱼的特色菜品,研制出清真鲟鱼、凉拌鲟鱼皮,鲟鱼筋等多样菜品,从而提高鲟鱼的附加值。

原来,李先兵十多年的财富计划就是要制作高品质鱼子酱,可2016年7月那场水灾让他不仅没有实现计划,反而赔得倾家荡产。

但一个月之后,当地很多养殖户都要放弃养鲟鱼时,李先兵在家人的支持下,多方筹集了200多万资金,大量收购鲟鱼。

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

李先兵:刚开始一受灾我们的鱼被冲掉了,当时被很多渔民捞上来不少,那个鱼收的也很便宜,十块钱一斤左右,当时收了差不多100来吨,在这里面挑出来一部分鱼,加工2吨到3吨鱼子酱,又开始收购鲟鱼。

李先兵靠着这近3吨鱼子酱,稳定了开支,李先兵继续大量收购鲟鱼。

养殖户:低价的时候他把别人的鱼收购进来,高价的时候就抛出去,在几个月时间段内,能够赚取更高的价值,让经济价值达到最高点。

就这样,李先兵在一年时间内,通过收购来的鲟鱼赚取差价,并且将收购的高龄鲟鱼取籽制作鱼子酱销售。

现在,李先兵养殖基地的鲟鱼总量达到400多吨,年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

目前,李先兵靠着自己的努力,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正在进行养殖基地的二期建设。灾难不仅没有让李先兵倒下,反而让他对鲟鱼这个产业更有信心。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李先兵说灾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半途而废。他说在创业过程中,忍耐和坚持有时是一件痛苦的事,但却能为创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6日 00: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别看这些鱼3个月都没喂饲料,却还这么有劲!别人养鱼都是越养越肥,为何他却偏偏要给鱼减肥呢?一场灾难,却让他十年苦心营造的鲟鱼王国,在短短半小时内轰然倒塌。可谁都没想到,仅一年时间,他就实现了财富逆袭。李先兵养的这种鱼与恐龙同时代,个头越大越值钱,可他却一条也不卖,因为他在酝酿一个新的财富计划。可就在2016年夏季,一场灾难,不仅打破了他的财富梦想,还欠下1000多万元的外债,很多人都觉得李先兵这辈子都完了。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在一年时间内实现了财富逆袭。那么,他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李先兵说灾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半途而废。他说在创业过程中,忍耐和坚持有时是一件痛苦的事,但却能为创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致富经》 20180125 半小时损失5000万 一年绝地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