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舌尖:湖羊肉 家的味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5日 16: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见过很多人,吃过很多美食~却都抵不过妈妈亲手做的那一份红烧羊肉~

羊肉

将切好的羊肉放到烧开的水中大火炖煮,撇去上面的浮渣。

待羊肉变色浮渣漂尽就开始放配料了。

蒜,姜,辣椒,桂皮,酱油,盐,糖,红枣,当然,还有家乡的黄酒。

羊肉在沸水中炖煮,配料的味道慢慢融入汤汁之中,大火之上的羊肉又在不断地吸收着汤汁,配料的精髓丝丝浸入到羊肉之中,让羊肉在炭火的余温中慢慢收汁。

羊肉是生活中的主要肉类之一,它比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而且比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都要少。相对猪肉而言,羊肉蛋白质含量较多,脂肪含量较少。维生素B1、B2、B6以及铁、锌、硒的含量颇为丰富。

羊肉热量比牛肉要高,历来被当做秋冬御寒和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

不同的配料有不同的味觉体验,不同的火候有不同的烹饪效果,情感的融入让这道菜的味道更加浓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5日 16:51

视频简介:见过很多人,吃过很多美食~却都抵不过妈妈亲手做的那一份红烧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