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1月23日-1月2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3日 16:53 A-A+

《爬上新高度》 播出时间:1月23日18:50
       山东青州的王栋,发明了一种爬楼的轮椅车,主要是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行走困难的人群,身住高楼,没有电梯,上下楼不便的问题。这种爬楼轮椅采用电机驱动,以履带为攀爬楼梯的主要工具,通过加大底盘斜面,增加履带覆盖楼梯长度等手段,有效提高攀爬能力。片中,请住在三楼的一位残疾人士现场实验,展示效果良好,最终还进行超强耐力实验,用爬楼轮椅负载这位残疾人士,爬上了他梦寐以求要登上的当地一座名山——云门山。

       《焖烤串串香》 播出时间:1月24日18:50
       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邹杨,一心想要做台无烟焖烤炉,经过多次尝试改进,他将碳网放置在炉体中央,使烤品与碳网保持垂直与碳火分离,将热量汇集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内,使得烤品快速均匀受热,实现了无烟快速焖烤的目的。

       《巧灭杀人蜂》 播出时间:1月25日18:50
       我国陕南地区遭受杀人蜂袭扰,仅安康、汉中、商洛三市就有1600多人被蛰,40多人不治身亡。消防队每天接警灭蜂,不得不爬到高处用编织袋近距离套取蜂巢。近距离接触杀人蜂不仅极易受伤,而且很多蜂巢位置太高太险,无法摘除。商洛支队3名消防官兵,经历再三失败,终于发明出长竿灭蜂袋、防风神火枪等工具,在与凶猛的杀人蜂反复较量中,巧妙提高了灭蜂效率和安全性。

       《花生膜上播》 播出时间:1月26日18:50
       传统花生播种机播种后,在花生出苗时期需要人工抠破薄膜,来自河南商丘的王志,利用轮式播种盘,直接破膜播种,一条龙作业,不用人工抠苗,省时方便。

       《豆花西施》 播出时间:1月27日18:50
       来自四川泸州的邹属民,发明了一种由机器人推石磨制作豆花的机器。整套机器人系统,采用纯机械齿轮连杆结构,没有任何电子控制部件,可靠性极高。并且经过发明人的精心调校,机器人可以高度模仿手工推磨,不但做出的豆花细嫩可口,而且整个过程极具观赏性。







860010-1119064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