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18-01-22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2日 19:28
  • 视频简介
    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社会各界表示,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广大干部群众表示,由宪法及时确认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

宪法修改关系全局,影响广泛而深远。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重大战略部署,确定了新的奋斗目标,宪法要随着时代进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而不断完善。

宪法是国家各项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充实宪法的重大制度规定,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重要作用。各界人士表示,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