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76岁患癌老人误打误撞收获6亿财富 2018012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22日 22: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卖鸡爪槭的时候,郭中良采用间苗的方式卖苗,先卖掉长得密的树苗,这样既能回笼资金,还能使留下来的苗越长越值钱。

现场:剩下来的都是大树吧,你看,这直径都有十几厘米,像这棵树直径已经有十七八厘米了,这棵树直径也有十七八厘米,以后我把这棵树挖掉,要留下这一棵,那一棵。现在这一棵树可以值两万元钱,我到明年可以三万元,后年可能四万多元,所以现在这棵树一年能长一万元。

从2009年开始,郭中良已经有了盈利,他就进行扩张。每年都要流转几百亩土地种树。很多农民因为年纪大了,干不动了,都愿意把抛荒的地租给他种树。

现场:他跟我年纪差不多,他不种地了,让我种,他现在当老板了,你当伙计了,我当伙计了。

到2015年,郭中良流转了接近三千亩土地,建成十三个苗圃,种植鸡爪槭和广玉兰,基地遍布启东市各个乡镇,价值六亿元。

76岁患癌老人误打误撞收获6亿财富

因为苗圃比较分散,郭中良经常开车拉着工人去干活,中午把工人拉回去吃饭,晚上再送他们回家。每天开车奔波近百公里。十年来开废了一辆汽车,开旧了两辆。

郭中良:我看你吃的什么,就白米饭,没有配什么菜吗?菜就这个菜,我一直和他们同吃的,吃的一样的。

就是在这种跟工人打成一片的生活中,郭中良的癌症也不再找他麻烦,身体越来越好,尤其是一到苗圃,郭中良更是脚下生风。

现场:你让我推推,多重?又是这样。轻松了嘛,他的年纪比你大吗?这是什么?我来开我来开,坏了。

郭中良:我每天干的活比五十多岁三十多岁的人干的还多,实际上我一个人顶他们十几个人干的活。真的假的,真的,所以谁相信我七十多岁,都说我五十多六十多岁。

字幕:江苏省启东市海复镇 2017年12月2日

每年十二月前后,当鸡爪槭全部变红的时候,正是鸡爪槭的销售高峰期。郭中良很看重这段时间的销售,今年能否实现1400万的销售额,这几个月很关键。

郭中良昨天接到的十万元订单,必须在今天完成。郭中良最担心的是天气,因为早晨下雨了,如果白天还继续下雨,很影响工人作业。

76岁患癌老人误打误撞收获6亿财富

郭中良:今天肯定不下雨,早晨下过了,下过了,下完了,早上下雨的时候你挺担心的吧,就是,下雨了我就急了,我这个人,有时候老天还帮了我。

可是,郭中良心里的一块石头没放下多久,一个工人就跑来告诉他,拉树的机器突然不干活了。郭中良赶紧跑过去。

现场:叫你早点把车子保养好,你怎么搞的?你看看,现在又坏了?弄得上吗?弄不好你拿工具去,好,怎么工具没有了。好,快点,耽误生产了。

这部机器是用来拉树的,一棵挖好的树六七百斤重,要是没有它,用人工抬,今天的订单肯定无法完成。

现场:这么抬都抬不起来,试试看,四个人试试,等一下,我得使使劲儿,一二三,抬不动,要搞坏腰的。

很快师傅拿着工具回来了。

郭中良:以后把这个随身带着,丢在汽车里没用的,放在这个车上。他用工具不带,坏了他还去走一趟,这样他可以休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2日 22: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种的树,会变色。如果直径超过25厘米,价值接近4万元。一位得过两次癌症的退休老师,原本谁都没指望他还能干什么,没想到却越玩越大,种下3000亩的鸡爪槭,价值6亿元。看今年76岁的郭中良,患癌后如何在养病中误打误撞,成就一个6亿元的大产业。(《致富经》 20180122 76岁患癌老人误打误撞收获6亿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