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河南: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来源 : 央视网 2018-01-21 19:09 内容简介
[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河南: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21日 19:09
  • 视频简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河南: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挥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

不临海不沿边的河南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推进空中、陆上丝绸之路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一个全面开放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新年伊始,河南“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好消息不断,首单飞机租赁业务完成;郑州新郑机场已经开通全货机航线34条,货邮吞吐量首次跻身全球50强,仅郑州到卢森堡的货运量就达到14.7万吨。

十九大报告从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角度、从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系统回答了新时代要不要开放、要什么样的开放、如何更好地推动开放等重大命题。

围绕党中央的要求,河南一直在思考,如何面对地处内陆这个短板搞好开放,怎样在看似不利的区位条件下,融入“一带一路”,以开放带动全省发展。十九大后,全省干部群众迅速展开学习落实。

现在,围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这个战略目标,河南全省干部群众正铆足劲加油干。天上,“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加快推进,全面提升郑州机场货运能力;地上,让铁路、公路、航空多种运输方式融合互通。这些通道建设,既服务国家开放整体战略,也为河南发展开拓新空间。

十九大提出,“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在河南省,党中央的新精神正得到全面体现。运输体系的不断完善带动河南产业不断升级,航空物流、高端制造、现代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呈现协同并进态势。在距离郑州机场20公里的郑州航空港区智能终端产业园第四园区,首家入驻企业刚刚投产。它们的目标是2018年生产智能手机150万部,产值突破30亿元。

依托交通枢纽优势,这个园区已经汇聚了49家投产企业,现在全球每七部手机里就有一部来自河南,很快还有一批知名手机生产企业将在园区落地。

2018年,河南将继续发力对外开放,加快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运输和运营能力。

编辑:崔维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