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向“中国—欧盟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来源 : 央视网 2018-01-19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向“中国—欧盟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9日 19:22
  • 视频简介
    李克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向“中国-欧盟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开幕式1月1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分别向开幕式致贺词。

李克强在贺词中表示,中欧分处古丝绸之路两端,文明对话源远流长。当前,中欧正努力打造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全面落实《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携手推动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方发展战略有效对接,双方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李克强指出,旅游既是开展文明交流、促进民间友好的重要桥梁,也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兴产业。中欧旅游资源丰富,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举办“中国—欧盟旅游年”为契机,积极扩大中欧旅游合作和人员往来,促进文明对话和民心相通,推动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为新时期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