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年货篮子里的“金粒粒”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9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消费者的心头好,年货市场的万人迷。让人欢喜让人忧,一路发展经历哪些变化。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除了辞旧迎新、家人团圆,过年每家每户置办的各种年货美食也是让人期待的重头戏。看着电视、家人聊天的时候,都少不了一些小吃。这不,前几天我们聚焦三农记者在浙江年货市场上,寻觅到了一样人气超高的神秘年货。究竟是什么呢?

小小的临安山核桃,从传统的日常生活走向了外面更广阔的市场。也变成了填满农民荷包里的金粒粒。按理说无论是种植户、经纪人还是销售加工商都应该开心,可是这时候的山核桃经纪人周仙莲却遇见了让她头疼的事,这是怎么回事呢?

【三农观点】尊重美味的天性

山核桃是一种藏在深山的美味,这些年被市场挖掘出来,成了受欢迎的年货,最近有人还为临安山核桃编制了指数,帮助把握它的品质。今年临安山核桃减产,产量赶上了小年,然而,农产品的美味,来自大自然的禀赋和人工的灵感,我们可以用现代经营手段提高其经济效益,但在这个过程中要尽量尊重它的天性,这才是美味越来越丰厚的前提。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9日 23:01

视频简介:年货篮子里的“金粒粒”,传统年货,土法情怀;市场紧俏,恰逢低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