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陈嘉庚之孙 陈君宝

CCTV节目官网-CCTV-4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9日 15:41 A-A+

陈嘉庚先生家族在海外已传至五代,共有四百多名后人散布在世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亦是英才辈出。嘉庚精神的内涵集中反映在爱国主义精神,还体现在重义轻利、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诚实守信、嫉恶好善的重德精神,刚健果毅、坚韧不拔的自强精神,艰苦朴素、勤勉节俭的清廉精神,与时俱进、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等五个方面。

而贯穿陈嘉庚先生一生的一条主线,就是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陈君宝出生于新加坡,谈及祖父时说,出生贫苦的祖父,白手起家,诚信经营,兴办教育,如果说他给我们留下什么样的财富,那就是英雄不问出处。回想祖父陈嘉庚留给他们这一代人最深的感触时,陈君宝用"节俭"两个字概括。在家里吃饭时,碗里有米粒没吃干净,父辈们都要告诫向祖父学习,即使有了钱,也不能浪费。







860010-1116172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