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著名画家丰子恺的大外孙 宋菲君

CCTV节目官网-CCTV-4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9日 15:05 A-A+

宋菲君是著名画家丰子恺的大外孙,从小和外公一起生活,他是和丰子恺相处最久的孙子。丰子恺认为儿童是天赋的身心最健全者,儿童时代是"惟我独尊"的黄金时代,所以他认为对儿童的教育应该是设身处地得为儿童着想,孩子爱好什么就给孩子搭建一个高平台,从小游山玩水教授诗词。当菲君想学画画时亲自教,菲君爱上胡琴,请来梅兰芳的琴师教学,后来菲君迷上天文,做出望远镜,丰子恺作画送对联鼓励菲君 ,并在菲君选择迷茫的时候,丰子恺喝着茶说出那句"依我看,北大物理系",此后决定了宋菲君的人生道路。丰子恺看似不太管孩子的选择,孩子不一刀切,一棵树就要让它自由生长的教育方式,实则对每个孩子都观察入微,倾注了大量心血,在寓教于乐中细心关注每个孩子的特长。 







860010-1116172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