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她每周都要去电影院,竟是为了……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文国际频道《环球影迷大会》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9日 14:53 A-A+

《环球影迷大会》已经播出一半。影迷们热爱电影的原因总是有些不同:人生的明灯、儿时的梦想、“我和你不一样”的渴望……

但是,这个小妞深陷电影“沼泽”的原因,hmmmm,有点,与众不同,她说她小时候:

小妞严尚嘉,唇红齿白,如同爆米花甜蜜的气息,明媚极了。她说,很多年过去了,她和电影还是那样“相亲相爱”——

爆米花的等待

1

小时候的回忆是路边的等待。

摇炮的老爷“砰”的一声“惊雷”,每次换来的都是捂耳的紧张兴奋和瞬间满地的爆米花。那是属于童年香甜的味道。

慢慢地长大以后,只有在那时为数不多的电影院里,才能买到最香甜新鲜的爆米花。

抱着吃货纯粹的小心思,就这样在冥冥之中踏上了电影之路。

就这样,小小的我走进了电影的光影世界。

光与影的旅程

1

那份氤氲在爆米花气味里的看电影的习惯,直到今天,都还保有。

每周再忙必去看院线电影,已成了刻在骨子里的老习惯。即使是当年面临着中考,高考,也一日不落。

或许是电影的启发,我对世界有着始终不灭的好奇。

在光与影的指引下,我开始去现实世界中寻找他们:徒步走入《可可西里》的川藏去看藏羚羊;下潜到《海底总动员》系列里的深海与尼莫问好;去到《卢卡》当中的东欧格鲁吉亚;也曾感受了《家族之苦》系列里的日本生活……

随着成长,按照“疯狂刷题,奔向重本”的班级氛围备战高考的我,临时起意报名了艺考。于是,“误打误撞”的“一张白纸”,来到了中央戏剧学院。

我开始接受更专业系统的学习,学着用更专业的视角去观看电影。甚至自己拿起专业的设备,扮上专业的妆发,在镜头前后,与电影“相爱相亲”。

做减法的人生

我虽然叫“尚嘉”,却从来不喜欢复杂地添加。我喜欢做减法。

20多年来,只想也只在实现两样东西: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我喜欢旅行喜欢冒险,我喜欢运动喜欢舞蹈,但更喜欢将它们记录在电影里;我能说能逗,乐观阳光,那正是因为电影和我生活在一起。

就像大千世界我只中意的,此生挚爱的,也只电影唯一。

或许,会有那么一天,姑娘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心里的小太阳,还有那整个精彩的人生,一定会像她所爱的电影一样光影旖旎。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