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01-18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8日 19:25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 (2)2017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超138万件; (3)我国商标累计注册量超1700万件; (4)2017年工商部门受理消费投诉240万件; (5)全总:我国职工总数达3.91亿人; (6)新春送文化下乡 老区群众享文化大餐; (7)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发布

中国5G推进组日前发布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5G第三阶段测试将于今年一季度启动,预计2018年底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2019年启动5G网络实际建设。

2017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超138万件

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天公布,2017年我国发明专利申请量为138.2万件,同比增长14.2%,共授权发明专利42万件,在信息通信、航空航天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我国商标累计注册量超1700万件

从1980年我国恢复商标统一注册制度开始,截至2017年底,我国商标累计申请量2784.2万件,累计注册量1730.1万件,有效注册商标量1492.0万件,连续17年位居世界第一。

2017年工商部门受理消费投诉240万件

2017年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40万件,查处网络交易违法案件2.2万件,同比增长106.8%,案件数量为近五年之最。其中,网店占比最大,达66%。

全总:我国职工总数达3.91亿人

全国总工会完成第8次全国职工队伍状况调查,全国职工总数已达3.91亿人,其中“90后”职工大幅增加,占职工队伍的16.6%。职工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3.6年,农民工文化素质明显提升。

新春送文化下乡 老区群众享文化大餐

近日,教育部、中国文联分别走进江西革命老区安远县和弋阳县,为群众写“福”字、送“春联”、演出歌舞剧等,来自文联、农业等部门的专家、志愿者还为当地百姓进行义诊、法律咨询等。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今晨,辽宁、江西、河南、安徽等地被大雾笼罩,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造成多条高速公路临时封闭。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夜到明晨,部分地区仍有大雾。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