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节目预告(2018年1月2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8日 09:34 A-A+

《南岭云水间》(下)
        这里是位于广东省乳源瑶族自治县境内、南岭山脉中段的天井山,正是游客们的踏春时节。仿佛一夜之间,云锦杜鹃就在海拔1702米的天井山主峰大片开放了,这里也是广东省面积最大、海拔最高、自然群落结构最为完整的云锦杜鹃。

 

 

         南岭山脉赋予了瑶族得天独厚的大自然环境,很多植物都可以入药。65岁的乳源瑶族医药传承人邓敬万,出生于必背镇的大村,母亲是村里有名的瑶医,为传承弘扬瑶族医药,邓敬万在乳源县城开了一家小小的瑶族医药馆。在乳源县境内的南岭国家森林公园腹地的石坑崆,海拔1900多米,是广东省的最高峰,这里独特的风光,吸引着众多游客。热衷于推广家乡旅游文化的邓晓林,一年四季接待着各地旅游团的到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瑶山里的林竹资源十分丰富,邓林军在山林里开办了一个山林养殖场。在这片土地上,勤劳朴实的瑶族同胞至今仍然保持着农耕的传统,健康天然是这里农作物的特殊品质。
        无论是传统的瑶族医药,还是风情万种的瑶家村寨,醉人心怀的瑶族歌舞,以及勤劳淳朴的瑶家小伙、心灵手巧的瑶族姑娘,在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中,在追随时代发展的脚步中,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传承本民族文化,创造着多姿多彩的美好生活。
        播出时间:1月22日(星期一) CCTV-1  23:30左右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