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绿色发展 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来源 : 央视网 2018-01-16 19:15 内容简介
[视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绿色发展 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6日 19:15
  • 视频简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绿色发展,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江西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把经济建设与生态保护紧密结合,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步伐,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坚定不移地走经济建设与生态保护相得益彰的绿色发展新路子。

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江西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省市县乡四级领导干部视频会议、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力求找到新方向、拿出新规划、明确新任务。

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江西省提出:要补短板、扬优势,明思路、定措施,加快“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新步伐,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

在石城县,琴江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正在紧张施工,这是江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中的一个项目,要进行生态护岸建设、支流口改造、植被恢复等。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的生态补偿机制。江西省计划在2018年修订完善流域生态保护补偿办法,逐步构建覆盖全省、统一规范的全流域生态补偿制度。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江西省对照本省省情,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明确提出:贫困群众要摘掉“穷帽子”,必须吃上“生态饭”。

在地处赣江源头的国家级贫困县瑞金市,当地正在通过大力发展绿色特色农业、生态绿色旅游,实现贫困户脱贫摘帽的目标。

在实施绿色发展、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同时,江西也加快了实施创新驱动工程的步伐。2017年11月,首届世界赣商大会,签订投资项目资金达3000多亿元,项目主要集中在绿色生态和科技创新领域,绿色崛起的江西正受到各方青睐,发展跃上了新台阶。预计2018年全省生产总值有望突破2万亿大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有望跨越3万元台阶。50万老区贫困群众将告别贫困,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