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巴解组织:暂停承认以色列国
来源 : 央视网 2018-01-16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巴解组织:暂停承认以色列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6日 19:29
  • 视频简介
    巴解组织:暂停承认以色列国: (1)巴解组织:既往和平协议不再有效; (2)巴不再承认美国作为调解人的身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中央委员会15日宣布,巴方将暂停承认以色列国,双方之前达成的和平协议不再有效。同时,巴方不再接受美国作为巴以和平进程的调解方。

巴解组织中央委员会当天发表公报说,巴方将暂停承认以色列,直至以方接受巴勒斯坦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建立国家,结束对东耶路撒冷的占领并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建设犹太人定居点。巴方近期目标是实现巴勒斯坦国独立。

根据公报,巴方不再承认巴以双方在实现和平过程中于奥斯陆、开罗、华盛顿等地签署的一系列和平协议的有效性。巴方敦促联合国担负起促进巴以和平的责任。

巴解组织在公报中说,巴方拒绝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启动“迁馆”进程的决定,在特朗普收回相关决定之前,巴方不再承认美国作为和平进程调解方的身份,也不再视美国为和平进程伙伴。  

1993年,巴解组织曾宣布承认以色列国,以色列则承认巴解组织为巴勒斯坦人民合法代表。双方在美国担任主要调解方的和平进程中曾达成包括“奥斯陆协议”在内的多项和平协议。然而,由于双方在耶路撒冷地位、犹太人定居点等核心问题上分歧严重,谈判多年,始终难有实质进展。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