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01-16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6日 19:32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英国防部:英战机拦截两架俄军机; (2)希腊议会通过新紧缩法案; (3)400名非法移民在利比亚海域被救起; (4)哥伦比亚在建大桥坍塌; (5)马荣火山岩浆溢出 超一万人疏散; (6)比利时一楼房爆炸后坍塌 20人受伤。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英国防部:英战机拦截两架俄军机

据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当地时间15日上午,英国皇家空军两架“台风”战斗机从苏格兰一个空军基地升空,拦截两架飞临英国领空的俄罗斯军机。该发言人表示,当时这两架俄罗斯军机飞临英国领空,并且在英国空管部门向他们提出问话时,这两架俄军机飞行员并未作答,因此,英方认为这两架俄罗斯战机有“威胁”,从而派出两架“台风”战斗机伴飞,直到驱离俄军机为止。不过,英国国防部承认,俄罗斯军机并未进入英国领空。

希腊议会通过新紧缩法案

希腊议会15日通过新的一揽子紧缩和改革法案,以便及时获得下一笔救助贷款。新法案包括减少家庭补助、提高工会发动罢工的难度等内容。法案遭到了希腊主要工会组织的抗议。

根据希腊政府2015年与国际债权人达成的第三轮救助协议,债权人同意向希腊提供860亿欧元救助资金,但希腊需要实施一系列改革和紧缩措施才能得到这些资金。

400名非法移民在利比亚海域被救起

15日,利比亚海岸警卫队对被困利比亚海域的多艘偷渡船展开营救,共救起约400名非法移民,没有人员伤亡。本月9日,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曾从三艘偷渡船中救起近300名非法移民。

2011年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非法移民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国家,其中不少人葬身大海。

哥伦比亚在建大桥坍塌

15日,哥伦比亚中部一座在建桥梁发生坍塌,造成了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伤。这座大桥是连接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和比亚维森西奥城之间高速路网的一部分。事故发生时,桥梁还没有投入运营,有20名建筑工人正在桥上作业,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马荣火山岩浆溢出 超一万人疏散

菲律宾马荣火山活动日渐加剧,15日火山口有多股岩浆溢出,顺着山体缓慢流下。当地政府已将火山周边超过1.2万居民紧急疏散,可能受影响的学校全部停课,部分学校被用作疏散中心。

据菲律宾官方监测结果,马荣火山于13日开始出现频繁活动迹象,目前火山喷发的警戒级别从5级中的2级升至3级,这预示着马荣火山有可能在数天内大规模喷发。

比利时一楼房爆炸后坍塌 20人受伤

比利时安特卫普的一栋楼房15日发生爆炸,导致楼房完全坍塌,20人受伤。爆炸还波及到周边多栋房屋,导致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救援人员在现场展开搜救行动。

根据警方的初步调查,这次爆炸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目前怀疑是由于楼房一层餐厅发生燃气泄漏引起的爆炸。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