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发明》节目预告(1月16日-1月2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我爱发明 来源:央视网2018年01月16日 10:21 A-A+

《煲仔香飘飘》播出时间:1月16日18:50

广州佛山的冼业荣发明了一种煲仔饭机,利用电控技术制造煲仔饭,提高了效率也保持了原有风味,而且有自动识别故障部位的功能,方便用户自助修理。

        《削出甜蜜》播出时间: 1月17日18:50

来自河南郑州的宋道鹏、田顺霞夫妇发明了一种全自动甘蔗削皮切段机,模拟人工完成削甘蔗皮,红外切断装置自动检测长度进行切段,实现甘蔗削皮切段连续完成,甘蔗肉损耗少,效率高,切段长度可控。

        《粉碎精灵》播出时间:1月18日18:50

广东徐闻是中国的热带水果产区之一,每到收获季节,这里的人们面对漫山遍野的菠萝苗和香蕉树,就陷入了忧愁。从小在徐闻县长大的邓尾研发了一种可以粉碎菠萝苗和香蕉树的机器,这个机器不仅效率高,而且适用范围广,深受当地农民的欢迎。

        《高楼逃生记》播出时间:1月19日18:50

广东东莞的连军设计制造了一种用于高楼逃生的救生舱,载员10到15人。这种救生舱不用电,悬挂于楼外,遇到危险时,救生舱会匀速下降。而且救生舱里的人可以用刹车控制停止或启动,方便随时让不同楼层的人进入救生舱。这项发明使用了全机械结构,不怕火,不怕水,在危急情况下可以顺利帮助人群逃生。


       《码垛圆舞曲》播出时间: 1月20日18:50

天津发明人王宁伟团队研发的全自动码垛机实现了砖垛自动传输,自动上砖,自动码垛,使原本完全靠人工码垛的工作实现了机械化,自动化,通过对比能够代替10位传统人工码垛师傅,大大解决了砖厂码垛的问题,提高了生产效率,得到了制砖行业的普遍认可。







860010-1119064100
1 1 1